2022年12月27日 星期二

那年高中,我們把量子力學和相對論讀了遍,但我們每科成績都被當掉了(6)

 「好了!」



「哇!」


一邊頂著黑眼圈,我看到閔陽將大把大把的鈔票放到我眼前。


「你到底做了什麼工作呀。」


「一開始是超商,但那薪水有夠少,後來就改去做了加油站,結果我發現工地有時候不用做很久,但薪水超高,所以就去兼著做,錢就賺得超快的。」


「等等,學生可以去工地打工嗎?」

「我算過了,這些錢應該有三萬!」

「你好強!」


看著那明明很小隻,卻抱著我生平看過最多數量的鈔票的男孩,我感覺到了一股強大的力量從他的身體發出。


「為了我們的實驗,這點小事不算什麼啦,不過我的手最近變得好粗,這樣子會影響我實驗的精細度呀,真希望這些又硬又粗的東西能夠不見。」


「你手臂的東西是全男人的夢想呀,我倒是希望你能分一些給我。」


看著他那兩個月不見,就變得結實的肌肉,我露出了苦笑。


「好呀,等我念動力的實驗告一段落,我有空再去研究一下怎麼把肌肉轉換給你。」


「我......我開玩笑的啦。」


看到他一臉正經得看著我,害我覺得莫名的緊張了起來。


「好了,先來做正事,我剛剛已經把這個月的實驗費給老師了,他還幫我們跟班導溝通要做實驗計畫,所以有些課不用上,我們現在有大量的時間了。」


一邊說著,閔陽拿出了那跟實驗桌一樣寬的化學課本。

「太好了!這樣我就不用一邊上課一邊算分子軌域了。」


一邊說著,我抽出了一些畫著行星般軌域的紙。

「那馬上來進行還沒完成的工作吧!」


「你......現在就要做?」


看著有著厚厚黑眼圈,但是語氣卻特別有精神的閔陽,我愣愣得眨了眨眼睛。

「對呀,進度已經很落後了,要趕快補上,你要先休息一下嗎?你先睡沒關係呀,我先幫你把前置作業做好。」


一邊拿起了透明護目驚,閔陽將它戴到了自己的頭上。


「我是不會累啦,但是你,這段時間都在打工沒有睡吧,你不要休息一下嗎?」


「開什麼玩笑!你覺得我們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以前那些偉大科學家終其一生都只能探索到超能力的一丁點皮毛,我們不多把握我們的時間,是要怎麼達到他們的目標?」


「你!」


用著跟他的黑眼圈完全不搭的宏亮語氣說著,而感受著那強烈的氣場,我也不知為何,感覺身體那冷掉的拳頭,又變得火熱了起來。


而感受到這股熱血,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衝到閔陽旁邊,搶過了他手上準備配藥的實驗瓶。


「你幹嘛!」


「前置作業給我,你去算算式。」


一邊把閔陽擠出實驗桌的位置,我的語氣變得有些沒好氣。


「我們擱置那麼久,前置作業的參數要調整很久,你一個人做不來的。」


「做得來!」


我大聲得回應著閔陽,而那聲音,也讓閔陽愣愣得瞪大了眼睛。


「之前都是你在努力,我只是在旁邊默默看著,現在,我也想要做點什麼。」


一邊拉起他的化學護目鏡,我將它戴到了自己頭上,手也拿起了那黏答答的藥品。


「立鵬,你......不是一直很怕那種又臭又黏的藥劑。」


「你這傢伙是不是老年癡呆了。」

我帶著冷笑看向了閔陽。


「你......你說什麼!」


我看到閔陽那像是小綿羊般溫和的臉,忽然錯愕得看向我,而看著他那像是受驚的小動物的可愛樣子,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你覺得我們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就算是世界上最聰明的那幾個科學家拚了一輩子都不一定觸摸到超能力的一小角,我還有時間害怕這些東西嗎?」


「你!」


「這藥劑我還是很討厭啦,如果要我戴上你那沾滿奇怪液體的頭盔,我是沒辦法接受的,但配藥這種小事,我可以的。」


越講越覺得自己很酷,我抬起頭,便拿起了藥水,如果是平常我一定只敢配一些一般化學有的藥劑。



「你這傢伙竟然抄我的話,我有說要給你版權嗎!」


那小小的手,忽然拿起光劍,戳了下我的背。


「你!」


我轉頭看向了閔陽,卻只看到他帶著笑容,走到我面前,將手搭在我的肩膀上。


「謝啦。」


那手明明很小,但卻有一股溫溫的溫度,傳到我的身上。


「你的才智就是要把時間放在最重要的事情上對我們的實驗才最有利,趕快上吧。」


我也用拳頭敲了他那只要碰到就能感受到心跳的胸膛,回應了他。


「哈哈哈,聽你這樣說我都覺得熱血起來了。」


一邊握起筆,閔陽也到實驗桌上,奮筆疾書了起來。


「這聲音,聽起來很順利呀。」


聽著那有力的落筆聲,以及不曾停頓的書寫聲,我感覺到閔陽今天的思緒很穩定,而意識到他的狀況良好,我也覺得自己的手,越來越有一股力量,那枯燥的配藥動作,也變得有趣了起來。


在那之後,化學老師非常懷疑我們的金錢來源,不過在閔陽請出打工的老闆出面後,老師也沒有說什麼,雖然他有再三提醒閔陽不要再去工地打工就是了,而我們也成功取回了實驗室的使用權。



然而在那之後,我們的實驗,仍然沒有任何進展,每次的實驗結果當然都是失敗,有鑑於書籍已經無法讓我們成功,我決定去問學校在分子作用力領域的專家:物理科張老師,詢問讓自己在空中飛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