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7日 星期二

那年高中,我們把量子力學和相對論讀了遍,但我們每科成績都被當掉了(1)






我們的青春不能留白!




每當聽到這種說法,總是讓人感到熱血又興奮,



在僅有幾次的暑假和寒假去參加各種有趣的活動、積極參與社團活動,在活動上盡情展現熱情,吸引大家的目光、或是跟好朋友們,一起去環島、一起在新年去擁擠的演唱會狂歡,這些燦爛的回憶,是很多高中生想要的精采回憶吧。


但是,我好像對於這些東西提不起勁。


「昨天暑假最後一天,我們去露營,超好玩的!」


「下禮拜去烤肉了啊!」


「下課了沒...我不想待在這!」


聽著身旁同學興奮的談論聲,我趴在桌上,兩眼無神得看著前方。


烤肉、露營甚至是夜衝,他們講得每一件事感覺都好好玩,但是,總覺得聽起來就是提不起勁。


我是誰?我只是一名普通的高中生,再普通不過的高中生,一個沒什麼目標的高中生。


不過,也不能說我沒有目標,確實是有個目標,雖然那目標在現實世界不知道算不算個目標,但我現在,正因為那個目標,讓趕快逃離這所學校成了我的目標。


「我希望能在未來三年跟大家開開心心得創造美好的回憶。」


「我以前就喜歡管樂,希望能夠進入管樂社為大家演奏美麗的音樂。」


在新生自我介紹時,大家有些害羞得說著自己想做的事情,而我聽著他們的夢想,是覺得也挺不錯的,不過好像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我......沒什麼興趣,只是希望和大家好好相處,然後能考到理想的大學,嘻嘻。」

一個留著及肩短髮的女生有些害羞得說著,恩,沒什麼興趣呀,這也沒什麼不好的,不過我們還那麼年輕,不做點事情感覺有點可惜就是了。

「我希望在高中能夠留下獨特又美好的回憶,社團、專題研究還有更大家好好交流,我都希望好好享受,也請各位多多指教。」

就在此時,所有人的視線忽然都看到了講台上。


「每個人的高中都只有一次,這是很難得的機會,所以我也要盡力活出精采的人生!」


又高又壯的身子站在講台上,如同太陽般的笑容帶帶著潔白的牙齒看著眾人,再加上那性感的聲線,讓原本還沒什麼注意講台的所有人,都看向了演講者。


「謝謝各位!」

「啪啪啪!」


唯一一次,在那個帥氣的男孩下台後,大家都拍起手鼓掌。


「恩,怎麼莫名得感覺有些熱血。」

看到大家熱烈的反應,我握著拳頭,竟然覺得有些興奮,剛剛那個男生的夢想聽起來是不錯,但好像還是少了點什麼,好,等一下我要好好得講我的夢想,好好得傳達給大家!


拳頭緊握著,我深呼吸了好幾次,並在腦中不斷想著台詞。

「我......喜歡做實驗,然後讀一點書......然後......反正就這樣!」


講台上出現了一個有些虛弱的男生聲音,不過和剛剛的男生比真的太小聲了,好像也沒有人看,我則看著自己的拳頭,認真得想著自己的台詞。


「下一個號碼是?11號嗎?」


「是我!」


聽到老師的聲音,我緊張得抬起頭來,請上台吧!


「好!」


一邊深呼吸,我走上了講台,而當我看著底下的其他人,有的在看著手機,有的人偷偷看著小說,還有拿著教科書在看,但似乎沒有人在注意我,不過沒關係,我等一下喊出的話,絕對會讓你們注意到我!


「我的夢想!就是要突破人類極限,成為一名超能力者,所以,如果你們當中,有認識外星人、超人類!或是自己就是超人類或是外星人的,握有超自然相關方面的情報!請不要害羞,盡量來找我吧!」



一邊站在那個因為比較高而可以看清其他人的地方,我在講台上張開手用著熱血的語調對大家大喊著,我感覺到自己的呼吸特別急促,一雙眼睛盯著舞台下的人,希望能夠有人舉手。


「......」


大家愣愣得坐在位置上,沒有講話。


「喔對了,如果是能力比人類還廢的外星人就不用特別浪費時間找我沒關係,我還是可以跟你聊聊啦,只是我必須要把時間花在探索超能力中,請見諒。」


看到大家都沒有回應,我伸起手指又補充了沒講好的話,並看著大家。


「噗!」


「不要笑,不要笑!」


「笑死了,就算想吸引注意力也不是這樣吧,好蠢。」


「怎麼會......」

聽著那些明顯是憋在胸口的語氣如此說著,但映入我眼簾的,卻是同學們努力憋著笑,漲紅著臉避開我的視線的表情,而此時站在大家視線中的我,忽然很想從旁邊的天台跳下去。


「我......我介紹完了!謝謝各位。」


一邊慌張得說著,我低下頭,在大家的嘲笑聲中,走下了舞台。


「好了,大家不要笑了,下一位上來吧!噗噗。」


儘管老師擺出了嚴肅的表情,但是我仍然聽到從他硬憋著的嘴巴露出來的笑聲,而那笑聲,讓我更想衝到陽台跳下去,而回到座位上,我馬上趴在桌子上。

「你是笨蛋嗎?幹什麼蠢事。」

連腦袋好像都在嘴自己,我像是鴕鳥一般趴在桌子上,完全不想看教室的狀況。


「不行了!」


終於撐到第一節下課,我馬上趴到桌上,但那些人的笑聲到現在還是在我的腦袋中迴盪著,天啊,才第一天到學校,我怎麼感覺已經討厭每個人的視線了,為什麼我會愚蠢到在大家面前講這種好笑的話。


「你暑假也去泛溪喔,我也有趣喔。」


「真的喔,哈哈哈!」

有兩個男生好像聊的很開心。


「你也要加入烹飪社嗎?我很喜歡做餅乾耶。」


「我是比較喜歡做蛋糕,我們可以用餅乾當作蛋糕的裝飾呀。」


有兩個女生好像也聊得很開心。


「放學了沒啦!」


才第一節課,原本還不熟悉彼此的同學,似乎都慢慢得找到了可以交流的對象,但我只是用力得將頭埋在自己桌上的黑暗中,只想期待著下課鐘響的到來,盡可能地遠離所有人,天啊,我是不是要被孤立了。


「啪!」


然而,在此時,我卻感覺一個很輕的東西打到了我的身上。


「這!」


「嘻嘻嘻!」


我抬起身子轉頭,卻看到一個留著及肩短髮,有著美麗臉龐的女孩,正對我笑著,而我的旁邊,也有著一團紙。


「難不成!」


看著女孩的笑容,我忽然臉紅了起來,並看著手上那揉成一團皺巴巴的紙。


「天啊!她是在回應我嗎?她是外星人?還是她是超能力者?不行,外表就是個可愛的女生,根本看不出來。」


看著那個對我微笑的女孩,我也禮貌得回了微笑,而這時,我看到那個女孩走向了我,而隨著女孩的接近,我的心也撲通撲通得,不斷加速。


「那個!」

就在她走到我面前時,我看到她開口準備說話,而我也感覺心臟撲通撲通得跳得特別的大力。


「等一下!」


「嗯!」


聽到我突然大喊,女孩錯愕得瞪大了眼睛。


「如果是要說超能力的事情,我建議私底下講,我們不知道這個班會不會有其他次元來的敵人,萬一他們對人類是採取不友善的態度,這個祕密被他們聽到就糟了,我們還是小心點為好。」


「噗!」


「什......什麼!」


一瞬間,我看到女孩摀住嘴巴笑了出來,而週遭也傳來了許多笑聲。


「他還要鬧呀,我的天呀!」

「我......講太大聲了嗎?」


看著週遭同學的笑聲,我摀住了嘴巴,不過當然這也改變不了他們聽到我說出的話的事實。


「那個,我不知道什麼超能力的情報,但是我知道,你衣服穿反了!剛剛你演講的時候大家都看到了,但是我們都不好意思說。」


「什...什麼!啊!是嗎?對...對不起!」


一邊慌忙得站起身,我順著女孩笑著指著我的手指看了下自己的胸口,果然看到自己的身前衣服的圖案是一片空白,就跟我現在的腦袋一樣,而有著logo的正面則穿在我的背後。

「哈哈哈,那個男的到底在幹嘛,想當搞笑藝人喔。」


「啊!」


一邊大喊著,我也跑出了教室。


「哈哈哈!他好好笑!我快忍不住了,快被他笑死。」


而當我跑出教室,一陣跟颱風暴雨一樣的笑聲也從我身後淹沒了過來,不對,那笑聲的威力,恐怕比颱風還要強。



「哈哈哈。」


「讓我死了吧!」


聽著同學們的笑聲,我大喊了起來,今天是開學第一天,窗外的天氣非常晴朗,但是我,卻感覺眼眶泛滿了淚。

================================

「哀。」


一邊靠在廁所的門,我脫下了衣服,並嘆了口氣。


「原來剛剛他們在笑我是因為衣服,那看來我的演講應該也沒多好笑呀!」


一邊如此想著,雖然很丟臉,但我的心也稍微寬鬆了點兒。


「那個外星中二boy剛剛慌張得跑出去了耶。」


「恩?」


就在此時,我聽到廁所外傳出了一群男生的聲音,聽起來是我們班的學生。


「誰?什麼外星中二boy?」


「就那個說想要找超能力,並公開請大家分享超能力相關情報給他的那個人啊!」


「喔,那個笨蛋喔!他衣服好像穿反了,那個服裝配那個爆笑演講,超搞笑的。」


「對啊,哈哈哈,我都憋笑憋到快中風了,怎麼有人那麼大了還在相信超能力!」


「外星中二boy,這是我們班第一個有綽號的人,是個大人物呀。」


是因為廁所的牆壁太薄了,他們的笑聲很明顯得傳到我的耳邊。


「我...我明天就要轉學!」


聽著同學們的話,我羞愧得靠著牆壁,兩眼也無神得看著前方。


「啪!」


然而,掉在地上的紙團,又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這個東西?」



看到掉在地上的紙團,我彎下了腰,又撿了起來。


這個讓我以為是正妹送我的紙團,又讓我出了一次糗,現在看著它,我其實很想把它丟掉,但是。


「這是故意的嗎?」


雖然被揉成一團,但紙團的表面卻透過紙上摺起來的紋路,畫出了像是麥田圈的形狀,剛剛還沒仔細看,但現在看到形狀的我,卻對於這不知道是偶然還是刻意製成的精美圖案,感到了驚豔。



「這是怎麼摺才會這麼像呀?」






看著那看似隨意,但卻很有規律的摺痕,我越看只覺得越像麥田圈,我那本來感到羞愧的感覺,也隨之消失,而將注意力集中到了上面。



「啪!」


我打開了紙團。



「敬愛的追夢者呀,我已經聽到汝的招喚,今天放學之後,拿著手電筒到地圖上的化學教室,我將與你分享與偉大的自然神力交流的方法,入門密碼為用命運之拳與門神對拳三下。ps:今天的演講很帥喔。」



「這個人......好幼稚啊。」



一邊看著紙條的字,我認不住笑了出來,沒想到有人高中了還會寫這種幼稚的話。


「不過這個人,好像有點厲害。」

但是,雖然嘴巴那麼說,我卻一直盯著那個紙看,只見那皺成一團的紙團上寫的字,反射著燈光光線,散發出了美麗的藍色瑩光,讓整個字條發出了像是外星光芒一般的樣子。


「這是特殊的塗料嗎?」


將手放到紙團上沾了一下,我將手伸進了嘴巴。


「好苦......」


一邊伸出舌頭,我皺起了眉頭,用吃的也吃不出是什麼東西,我為了轉移苦味,將專注力放到了紙團上,而上面,正標註著一個地標。



「地圖的這個地方不是廢棄的空屋嗎?而且要帶手電筒幹嘛?」


一邊搔著頭,我困惑得皺起眉頭,不過想半天也想不到那個地方有什麼。


「與其一直想,不如直接去看看吧。」


一邊拿著紙團,我打開了門,走出了廁所外的走廊。


沒想到那個亂七八糟的演講竟然真的有人回應了,而且還是用那麼中二語氣,拿到紙條的我當下,其實有些哭笑不得,不過看著紙條上那酷炫的文字。


我也不想轉學了。



「就是這裡吧。」


一邊瞇著眼睛,我一邊瞇著眼睛看著地圖,一邊小心得伸著手,走在走廊中,至於為什麼要伸著手,因為這邊真的有夠黑。


「這種鬼屋般的地方,怎麼有人會想來這邊上課。」


整個走廊只有旁邊有幾道小小的窗戶,讓微弱的陽光照進來,但那一點點的陽光根本讓人看不到周遭的路,我只能一邊拿著手機,一邊照著眼前的路,甚至要用手摸著前方才能確定前方沒有東西,這種場景,感覺在玩遊戲時很常看到。


「應該不會有殭屍出現吧!」


「碰碰碰!」


「啊!」


一個冰冰涼涼的,人體狀的觸感讓我嚇得退了一步,我也害怕得用手電筒照了過去。


「是妳呀!」


一個身體沾滿灰塵的塑膠安妮掉在我面前,而透過手機的燈光,我看到眼前有一個柱子,而柱子前放了許多假人和假嬰兒。


「這邊以前是保健教室嗎?」


我將髒髒的安妮小心得放回了柱子,稍微用手電筒照了那些假人,但是這樣一照,看起來就像是恐怖片的場景,腦中也忍不住幻想起一個矮小的娃娃拿著刀刺向我的場景。


「還是趕快走吧!」


繼續用著手機的手電筒照著眼前的路,我伸手摸著前方,慌忙地逃走。


就在又走了一小段路後,我也摸到了一扇門。


「化學教室,上面的化字要斑駁的掉下來,是這裡吧,原來學校有一個這麼破爛的教室,不過這種地方也沒人想用吧?」


一邊用手機照向了上面那看起來只有在恐怖電影才會出現的破爛門牌,我不禁打了個冷顫,不過也只有一下子。



「等等要讓他知道,追求超能力的人才不會那麼中二。」




一想到等等要和他見面,我也不在乎這邊有多恐怖,我整理了下衣領,故意抬著頭擺出了威嚴的姿態,面對這種中二的小朋友,一定要保持出端莊的風範給他看。



「叩叩叩。」


「來了。」



我聽到了腳步聲往我這邊接近,從那音量來聽,那個人體型似乎沒有很大,腳步聲並不是很ˋ大。


「手機的燈請先關掉!」


「還要關燈喔!」


聽到裡面傳來的話,我困惑得皺了下眉頭,不過最後我還是把燈關了。


「啪!」


「這是!」


門打開後,裡面的空間很暗,但我卻看到裡面有一道像是河流般的藍色光芒滑過整個房間射,而那道藍色光芒,也順著被人打開的門,照了出來,不對,我眼前的是人嗎?


「哈囉!」


一個充滿著許多電子音的雜訊傳到了我的耳中,使得我困惑得皺起眉頭,而透過房間唯一的藍光,我只看到一個懸在空中的頭盔和一雙手套出現在我的面前。


「你還好嗎?」


那個沾著詭異藍色的手套在我面前揮來揮去,從手的高度來看應該是人的手會有的高度,但除了頭盔和手套,我卻看不到像是身體的形體,只有一堆藍光,這也讓我對於眼前的東西,感到了一股畏懼。


「敢...敢問神秘的陌生人?您...您是人嗎?吾依約與您見面,望能得到異界之力的情報!」


一邊大聲得說著,我對著眼前的東西鞠了躬。


「哈哈哈!」


就在此時,眼前的東西忽然用著電子音大笑了起來,我也看到那雙手套拿起了頭盔,並按下了身旁的一個按鈕。


「怎麼會!」


教室天花板的白燈被打開,白色光線也照了出來,蓋過了他身後的藍光,而我也訝異得瞪大了眼睛。


「你......是人!」


「當然呀!」


頭盔不見之後,發出的聲音是一個正常的男孩子的聲音,不過少了頭盔的變聲,那聲音聽起來有些虛弱而小聲就是了,而透過教室的燈光,我也看到一個穿著藍色螢光衣服的男孩,出現在我面前。


「這是塗了特殊顏料的衣服,只要關掉所有電源,讓身後投影銀河的藍光照起來,就可以讓衣服的顏色融入投影光線,看起來好像不見了一樣。」


「這......」


一邊用著正常的聲音說著,男孩戳了戳自己的身上衣服的一個微微凸出來的地方,並拿出了一個遙控器,按了下去,他身後的藍光也跟著消失。


「想說第一次見面,嚇你一下而已。」


「搞什麼呀!」


我摸著胸口鬆了一口氣,我睜開眼睛仔細看著眼前的人,確定了眼前確實有著人的形體,以男生的體型來說算瘦,臉也不是很大,但是眼睛卻又禿又大,


他的額頭也很寬,耳朵尖尖的,如果有剛剛得藍光照射,看起來似乎真的很像外星人。


「其實我沒想到你竟然會講出那麼中二的台詞,既然說吾什麼的異界之力,你果然跟演講的時候一樣,是個有趣的人。」


「別說了!好丟臉!」


聽著男孩的話,我摀住了臉,這時候如果有個洞我一定會跳進去。



「不過我很高興能夠看到你喔,為了敬愛的追夢者,我要拿出我的寶貝給你看。」


「這是!」


男孩的聲音讓我訝異得瞪了眼睛,因為他忽然抽出一把像是藍色光劍的東西,在我面前搖晃了起來。


「這是我做的宇宙之光,很漂亮吧。」


一邊搖晃著光芒,我看到那個男孩對我露出了笑容,不過我仔細看著那個所謂的宇宙之光,才發現原來那個是螢光棒。


「原來只是普通的螢光棒啊。」


「這可不是普通的螢光棒喔,裡面塞了電磁鐵和麥克風,輝出來就可以這樣。」

「這!」


看著藍色的光芒在我眼前揮舞,我卻不敢置信得捏了捏我的耳朵。


「讓麥克風一邊揮舞一邊被磁場影響,就可以發出嗡嗡嗡的聲音。」


「什麼麻,原來是在裝神弄鬼。」


聽著那像是星際大戰的武士在對決時的電波聲,我露出了苦笑,心裡想著這男孩真幼稚,這不就是只是把現實中一堆奇奇怪怪的破舊聲音和破銅爛鐵組合起來嗎。


「你要拿拿看嗎?」


「我是不太想,拿那個幼稚的東西啦。」


一邊皺著眉頭,我有些為難得伸手握住了光劍。


「給你吧!」


「怎麼!」



我的手怎麼突然拿起了那把藍色的東西,而且手掌心還有一股熱熱的感覺,忽然覺得好興奮。



「喔喔喔!讓你見識我的原力吧!」


雙手握著光劍,我彎著腰做出了想要橫砍的姿勢,認真得凝視著前方。


「喝!」


一邊大喊出了聲,我用力做出了一個橫砍的動作,而這時,我好像看到敵方的主帥被我砍倒,其他士兵也紛紛拿著劍衝向我,於是我趕緊縮回了劍,又朝著四面八方揮舞了起來。


「沒想到你這個人比我還中二,我絕對不敢在別人面前講這種台詞說!」


「我!我在幹嘛!好丟臉!」

聽到男孩的笑聲,我那打的正熟練的戰鬥,也忽然不見,我慌忙得收起了光劍,並害羞得低下了頭,可惡,只是想說揮揮看這個東西的,怎麼會不知不覺就說出了這些奇怪的話。


「但是你中二的樣子,我覺得很酷喔。」

「你?」

我訝異得睜大了眼睛,只見那個男孩將手放在背後,忽然很帥氣得掏出了一個類似手電筒的東西,但是按下去之後,就出現了一把紅色的光劍,並輕輕得碰了下我的光劍。


「這是!」

看到突然出現的光劍,我愣愣眨了下眼睛。

「這個寶貝的外框是透明的,只要點亮燈,看起來就像是真的光劍點燃出來喔。」

「又是個騙人的玩意兒呀!」

看著他手上光劍,我露出了苦笑,小孩子畢竟是小孩子。

「不過可以的話,我想和你決鬥一下。」

「不好吧,小孩子才會這麼無聊!」

「看我的鬼滅劍法!」

「喂!」

看到光劍刺向我,我慌張得拿起手上的光劍擋住了他的攻擊方向。

「不錯喔,天行武士,但下一招你擋得住嗎?」

男孩忽然帶著冷笑,對著我揮出了好幾道光影,往我各處的要害刺去。

「不行呀!」

慌張得說著,我慌忙得揮起了劍。

「咻咻咻!」

「擋住了!」

我看著自己手上的光劍,只見他完美得擋住了要砍向我的頭的紅色光芒。

「你刀技不錯麻。」

「咻咻咻,別小看我的決天刀法!

身體忽然覺得好興奮,還湧出了一股力量,我拿起劍便往他身上砍去。

「我也不能輸!」

「刷刷刷!」


一紅一籃的光影,在空中閃爍著,而就在我們的劍接觸的時候,我也看到那兩個光線激發出了更閃亮的光芒,而我的手,感受著他一次又一次打到我手上的撞擊,忽然覺得,剛剛的害臊感,也變得沒那麼強烈,反而握在手上的光劍,隱隱得有一股力量湧出。


「要出大招了,看我的魅殺刀!」

男孩在空中甩出了好幾條不規則的線條,而突然就在一瞬間,我看到光劍戳向了我。

「休想!」

看到光劍的方式,我認真得看著他揮舞的方向,揮出了劍。

「刷!」

而就在此時,我卻看到我們的光劍散發出了更強烈的刷刷聲,一道紅藍相會的光芒忽然像是波長交會般震盪了起來,就在我們的碰撞處,帶著如同星際電影般的電波聲,散發出了星星般的螢光。

「看來兩邊的電極產生反應了呢,你還真是一擊就敲中我設計的機關呀。」


「你......」


一邊收起了刀子,在那美麗的光芒消散後,我看到一個露出如同星雲般清澈笑容的男孩,正帶著那如同彗星般明亮的眼神,看著我。


「每想到第一次見面就能那麼開心呀,你不錯喔。」



那個像是外星人的男孩,收起了劍,並帶著湛藍色的眼眸,很誠懇地看著我,對我伸出了手,


「我......」


我拿著劍,愣愣得看著原本還拿刀砍向我的男孩。


「很高興認識你!」

「哈哈哈,我也是!」



看著那個笑容,我感覺到手上那經過碰撞後的火熱感覺,正催促著我接受他的邀請,

於是我也收起了劍,握住了他的手,他的手皮膚有點細膩,而且也細細的,並不像個男孩子的手,手上還有奇怪的黏黏的液體,等等!為什麼有黏黏的液體。



「我的手怎麼變五顏六色的!」



我錯愕得看向了自己的手,發現自己的手上沾了許多有奇怪顏色的液體。



「不好意思呀,我因為想要研究念動力,所以試著用化學的方法分析了一些分子結構,這些東西是一些溶劑,沒有毒性,你不用怕。」



看到我緊張的樣子,男孩趕忙將手放在衣服上,磨了磨。



「這個......真的沒問題嗎?」



我用鼻子聞了聞手上那些液體,確實沒什麼味道,手上也沒有被腐蝕的感覺,但我還是覺得有點擔心。



「用酒精可以洗掉,不過不要吃喔,吃了可能會拉肚子。」



「謝啦!」



他拿了一個噴霧瓶,並在我的手上噴了幾下,顏料也在酒精的洗滌下很快得洗淨,等等,為什麼一個正常的學生會有化學物品。



「我說你,該不會在研究化學吧?」



「對呀,我想要從分子層面分析超能力的原理,就跟化學老師說想做一些化學專題,他還很好心的給我很多書,還把這個實驗室借我用呢,雖然考試都不會考就是了!」


男孩一邊說著,一邊指向了一本放在實驗桌上的厚厚書本。



「你為了找超能力還去讀化學!」



我瞪大了眼睛看向男孩,卻只看到他拿著一些實驗瓶笑嘻嘻得看著我。



「當然呀!超能力要在現實實現,一定是從大自然中去產生的,科學可是解析整個大自然的方法,只有解析了大自然,才能從中找到超能力的線索,我也去讀了下量子物理學,感覺應該有方法能操縱分子間的作用力和電子分佈,相對論也研究了一下,想說如果能夠從能量的領域去探討,應該可以有機會找到控制各物質分子的力量。」


「你......自然科分數一定很高厚。」

看著那講出一堆我聽不懂的話的男孩,我困惑得搔了搔自己的頭。

「沒有內,我自然從以前就很爛,我每次都搞不懂學校的化學和物理習題要怎麼寫。」

一邊搔著頭,眼前的男孩露出了苦笑。

「這......你這樣看得懂課本嗎?」





看著眼前那個有著傻傻笑容的男孩,我感覺腦袋有點亂,



「可是我喜歡做實驗呀,應該說每當做完實驗再回去讀書,就覺得對於先人的理論有了更深的認識,有了認識之後就想要做更多實驗找數據,然後就一直讀下去啦!」


一邊帶著傻笑說著,男孩翻開了那厚厚的書,而仔細一看,我才發現上面寫滿了密密麻麻的筆記,甚至書頁還破破爛爛的。


「我生平最討厭自然化學這種東西了,沒想到,我既然為了一個喜歡實驗課的人跑來這邊。」


一邊看著那我一看到就頭暈的算式,我向後退了幾步,糟糕呀,進入學術研究社什麼的,可不是我的目的。


「碰!」


「恩?」


然而,我卻撞到了桌子,東西也直接往地上掉落。


「小心!」


而就在此時,我看到一個小小的黑影撲向了桌子,並以滑壘的姿勢趴在地上,一隻手抓著掉下去的東西,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玻璃瓶。


「刷!」


「喂!你還好吧!」


我擔心得看向了男孩,但他卻很快得站了起來


「好險。」


一邊拍了拍身上的灰塵,我看到男孩小心得捧著一個化學瓶,並放回了桌子上。


「這可是可以增加皮膚和分子間感受性的靈藥,破了就要重調了。」


一邊像是摸著寶藏一般,男孩那瘦弱的手,緊緊得抓著玻璃瓶。


「這些東西是!」


我看向了他放回藥水的地方,發現桌子雖然老舊,但是上面卻整整齊齊得放滿了各種藥水,而且每個瓶子都標了各式各樣的名稱。

「冥想之水、異次元通道、微粒子之光,什麼跟什麼呀。」

看著那些根本看不出是什麼藥劑的名字,我的腦袋更加的混亂了,不過仔細看了下教室四週,才發現這個教室的每個實驗桌都收拾的乾乾淨淨的,而許多實驗器材也整齊的分類在各個地方。


「這些都是你整理的?」


「對呀!把藥物和器材整理好,是做好化學實驗的基礎呀。」


「你真的是好奇怪!」


原本以為會是個天馬行空的人,沒想到是個古怪的科學家,我生平還是第一次遇到這麼奇怪的人,而意識到這點的我,對他的反應是。



「跟你這樣奇特的人一起混,感覺可以好像真的做出一些神奇的東西呢,很高興認識你,你叫什麼名字。」


我對著他伸出了手。


「哈哈,真是我的榮幸,話說你的名字是?」

看著那雙誠摯的眼神,我對他露出了笑容伸出手,並期待能夠了解他,不過在這之前,我想到了一件事情,便收起了手,轉過了身子。


「怎麼了?」


看著我轉過身子,男孩困惑得皺起了眉頭。


「剛剛握手的場景不太浪漫呢,我覺得應該要再重來一次。」


我關起了教室的燈,並走到了投影機前打開開關,那閃耀著藍色光芒的銀河,也橫跨在我們眼前。


「這樣子的情況下接觸,感覺就好像在跟外星人接觸一樣。」


「真的耶!」


看到興奮得抬著頭看著四周的男孩,我也露出了笑容,而我也看到了,那個男生帶著笑容看向了我,並伸出了手。



「我叫做吳閔陽!」



「我叫做劉立鵬!」



於是,在那美麗的銀河橫跨過我們之際,我們互相握起了手,那原本沒有光芒的手,也在投影機的照射下,散發出了燦爛的光芒,而在我們握起手的當下,藍光也融合在我們的膚色之中,綻放出了單獨的藍色所呈現不出來的獨特色彩。


「我給你看那個可以找到超能力的秘訣吧!」


就在握過手之後,我看到閔陽對我眨了眨眼睛。


「是什麼是什麼!」


「我有預感,我們一定可以創造奇蹟!」


「真的嗎?聽了就好興奮!」



在這個教室中,我們帶著笑容,自信得看向了窗外,那窗外是一片光明,而在這個新的學期,我們也對於那有著無限可能的未來,感到特別的興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