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7日 星期二

那年高中,我們把量子力學和相對論讀了遍,但我們每科成績都被當掉了(11)

 「喔喔喔!好舒服呀!」



張開雙手,翱翔在空中,我大力吸著劃過身旁的新鮮空氣,感受著從皮膚旁劃過了氣流,整個身體,都感到神清氣爽。


「閔陽!我要旋轉三圈後再垂直向上飛。」



「好!」



聽到我的大喊,在地上的閔陽將手伸向我,而我的身體,也感覺到了一股強大的推力。



「咻!」



伴隨著一股劃破風的感覺,我感覺到每寸皮膚與風和雲的水氣接觸的感覺,而他們都透過底下那個像是外星人的男孩的手,以自己的想法調和,替身體帶來美好的刺激,而當我張開眼睛,我也看到那遙不可及的大地,隨著我向上俯衝,越來越小,



而那美麗的,帶有點漆黑顏色的夜空,也隨著我的越來越接近,漸漸變得清晰。



「就是這種感覺!」



張開雙手的我露出了舒暢的笑容,而我看向了地上,也看到閔陽,讓各種燈泡和手電筒還有各種物體,在空中飛舞著,劃出了一道又一道不同的光芒,金色的、藍色的、紅的的,



各種光芒,像是煙火般,透過自己的手,在黑夜中彩繪出美麗的圖案。



「好美呀!」



看著這些靠著自己的意志創造出來的美麗場景,我和閔陽口同聲地說著,而我們在這個黑夜中,放聲大笑著,在清涼的微風吹撫下,我發現能夠飛在天際的我,笑聲可以傳播得如此寬闊,那小小的腦袋,也第一次,感覺到這個世界,是多的寬闊,多麼美麗。

在這個夜晚。

他的手,在空中畫出了自己的夢想,也給我力量追逐自己的夢想,我們對於這個世界,第一次,感受到了美好。



第十三章(最終章)


「一小時還真短呀!」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感嘆著看著天空。



「對呀!我還沒玩夠呢,我的燈光秀,還沒跑過整個校園。」



一邊對著眼前伸出手,閔陽皺著眉頭看著週遭,似乎還想認真得移動些東西。


「我也是呀!本來想飛到學校後山看看的。」


我張開的雙手,也很想再度感受風的感覺,但是只感受到自己在走的我知道,該回歸現實了。

「時間已經過了,我們的超能力沒了。」



「好吧。」



聽到我的話,閔陽收起了手,並將雙手放在後腦勺,感嘆得看向了天空。



「你既然放棄了,我還以為你會跟以前一樣,到我們要回家了都還在試。」



看著不再皺著眉頭追求念動力的閔陽,我感到有些訝異。



「我們也快高三了,恐怕接下來要把腦袋放在可以養活我們的事情上了。」



聽到閔陽的話,我訝異得看向了他。


「我高中兩年的成績爛爆了,如果考不到可以看得大學,我以後出社會就沒有好的文憑和推薦信可以進去好的企業工作,如果沒有給我穩定收入的工作,我就沒有足夠的收入養家活口了。」


我看到閔陽帶著苦笑看著我,眼神仍然一樣,看起來傻傻的,不過我只感覺心裡像是被雷打到一般的震驚。


「你講的話,好像大人呀。」



看著那個笑容,我瞇起了眼睛,對他露出了冷漠的表情。



終於被我逮到機會回擊了,你這小子。



看著錯愕得瞪大著眼睛看著我的閔陽,我在心裡暗爽著。



「是呀,因為我們也要變成大人了。」



「你!」



但是他很快又恢復了那傻傻的笑容,在我錯愕得愣在原地的時候,閔陽走向了那只有微亮燈光的前方,只留下我,站在原地。



「當小朋友的時間,其實很短呢,就跟剛剛有超能力的時間一樣。」


閔陽在走向前方之後,回頭看向了我,並跟剛剛一樣,露出了那傻傻的笑容,而眼前的路燈,也順著他的笑容,照向了我,讓我看到了前方那,充滿黑暗和未知的道路。


「你這傢伙,這時候倒變得挺成熟的呀,不過人生開心的時期真的很短呢,之後等著我們的,是無聊又痛苦的大人生活吧。」



一邊嘆了口氣,我踏著沉重的腳步,踏向了那燈光越來越微弱的,前方的街道。


「不過,在以後無聊的大人生活中,這些短暫的時間,會給我們源源不絕的力量吧。」


「你!」


聽著他笑嘻嘻的爽朗笑聲,我看到他將雙手放在後腦勺,悠悠得向前走,而看著他那輕鬆的樣子,我的視線也漸漸變得清晰,並似乎有動力繼續往前。


「看來我們,還要繼續向前走呀。」


「是呀。」


盡管前方的道路是一片黑暗,但是跟在他身旁,我似乎覺得,探索那未知的道路,也沒有那麼恐怖。

「不過,我們的成績,對未來是一大隱憂呀,尤其我們可是班上不變的倒數一二名。」


一邊摸著頭,閔陽忽然苦笑了起來。

「都把時間拿來讀空氣學、分子動力學、相對論還有腦量子科學了,結果成績變得超爛的。」


「對呀!我們讀得東西沒有一樣在考試有用的。」

一邊摸著頭,我也和他一起大笑了起來。



「不過應該沒人的學生生活跟我們一樣瘋狂吧,我們可是真正的體驗到了超越人類的力量喔。」



就在此時,一雙閃耀著光芒的眼神,忽然看向了我,並對我,伸出了拳頭。



「是呀,我們留下了,跟別人不一樣的獨特回憶呢。」



看著那拳頭我也伸出手敲了下他的手,我也感覺一股溫暖而強力的碰撞,在我們彼此之間流動著。



「一起往前進吧。」



「嗯!」



互相搭著彼此的肩膀,我們向前踏出了腳步走向了前方,那燈光黯淡,看不清楚未來,也沒有任何讓人感到興奮色彩的前方,但是只要感到身旁的人的溫度,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腳步越來越堅定,而我也抬起頭,看著那廣闊的天空,對著月亮伸出了手。


「還是摸不到呢?」


盡管那雙手曾經得到力量,但在短暫的做夢之後,那變回弱小的手,仍然摸不到天空那閃亮的月光,但在身旁夥伴的陪伴下,我卻覺得自己特別有動力,在人生的道路上向前走著,並且去探索著,有朝一日能夠觸摸到那遙不可及的天空的方法。



「所以我們未來要怎麼辦呀?」


「我大學應該會讀應用物理系吧,想要研究腦量子學,如果可以可能要再兼讀個化學系,畢竟念動力是腦波和分子的結合,要先了解這兩個知識,才能找到念動力。」


「那我應該是讀大氣系,或是乾脆去學空氣動力學好了,畢竟要飛起來的人一定要懂空氣,對了,不過在那之前。」

「恩......」


但就在講完之後,我們之間陷入了一股沉默。


「總覺得...」


「我們講得東西好無聊喔!」


一邊皺著眉頭,我們帶著苦瓜臉看向了彼此。


「哈哈哈。」


然而,就在這之後,我們互相大笑了起來。


「看來我們還是不適合去考試呀。」


「是呀。」


一邊無奈得聳了聳肩,我們一起看向了天上那高掛的明月,而看著那輪明月,我只覺得,眼前的道路似乎不是我要的方向。


「果然我還是想要接觸能直接觸碰到天際的東西,等等!」


「你怎麼了!」


「對呀!我們還有一個東西能研究呀。」


「什麼東西?」


閔陽瞪大了那雙禿起來的眼睛。


「虧你平常那麼拼命得想要找超能力,我們剛剛可是達成人類第一次的超能力實驗,你覺得我們不該紀錄一下你當下的腦量子波數據和空氣間的摩擦係數及動力組成嗎?」


「啊!對厚!我都忘記記錄了。」


像是意識到什麼,閔陽抱起了頭,哀號了起來。


「好險我精明,數據都在這了。」


一邊說著,我拿出了一台小小的機器。


「你該不會?」


看著閔陽訝異的眼神,我帶著笑容,又拿出了頭盔。


「剛剛你產生念能力所產生的所有波段的紀錄以及我飛在天空所記錄到的空氣偵測數據和皮膚的電子能量及濕氣紀錄,都在這裡,另外,在我家屋頂,所有神仙姐姐出現時所產生的電磁波段,我都用頭盔紀錄了,我們可以好好分析一下,搞不好可以找到和異世界接觸的力量!」


一邊拍著那沾滿天空濕氣的機器和頭盔,我顯得特別有自信。


「你不錯嘛。」

就在此時,閔陽忽然向我撲了過來,而訝異得我,本能地讓身體做出了反應,轉過了身子避開他的正面衝擊。


「嘿!」


我趕緊緊抓住手上的頭盔和機器,不要讓它因為碰撞而掉到地上,而那小小的身子,也緊緊得抱住了我的身體。


「劉立鵬,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你也是呀!」


感受著他小小身體的溫度,我不知為何,覺得心裡,越來越暖和了起來,而看著他那傻傻的笑容,我忽然覺得,未來,變得好寬廣。




「你暑假要做什麼。」



「我嗎?我應該會去參加劉教授的真人飛行實驗計畫吧。」



「我應該會去參加吳教授的念能力訓練營吧。」



在剛開學的學校裡,學生們討論著彼此的計畫,而他們的眼神中,都散發著光采,似乎覺得,自己那小小的腦袋,能夠在這個世界中,開闊出更寬廣的道路。



後來,在空氣學和腦波學領域出現了兩個偉大的發明家,他們以自己的親身經歷,推論出了可以讓人自由在空中飛翔還有用意念控制物品學說,並做了各種學術界從未做過的實驗,雖然,有人挖出兩人國高中時的爛成績,攻擊這兩個不會讀書的男孩只是在胡扯,也有人提出各種論證反駁,認為他們的學說都沒有考慮到許多現實物理定則的限制。


但似乎還是有群人,被這個故事吸引,並投入了這個領域研究,想要找出改變世界的奇蹟,聽說,未來的人類世界,變得更加酷炫,更加充滿驚奇,人類也發現,原來自己的意念,可以創造更多不可思議的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