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7日 星期二

那年高中,我們把量子力學和相對論讀了遍,但我們每科成績都被當掉了(2)

 「哇擦!」



我緊張得看著閔陽用手機撥的「超能力的秘密」,卻只看到一個李小龍隔著三個木板碎掉一堆木頭的畫面。






「我說,看這東西要幹嘛?」



看著那極其普通(跟超能力比起來)的影片,我困惑得眨了眨眼睛。



「你看這個!」



「不是吧!」



我皺起眉頭,還是搞不懂看一個猛人碎木頭有什麼力量。



「普通人打木板不是碎第一層木頭就是碎自己的手指,但是李小龍卻能夠隔著木板打碎東西,這裡面一定有股神秘力量。


「那力量叫做截拳道,反正一定是一些手部肌肉的用力吧!」


我用著有些不感興趣的語氣說著。


「李小龍說只要苦練加上意志力,就可以達到他的境界,所以我試了一下,不過看來是訓練不足。」



閔陽將手背給我看,只見上面有很多很大很深的瘀青。



「我說你,幹這種事情太蠢了吧,用手打木頭一定會受傷的呀。」


我錯愕得瞪大眼睛喊著,但是閔陽卻只是摸著頭對我傻笑。


我覺得非常得不能理解,怎麼有人會那麼蠢呀,正常人怎麼會想要用拳頭打木頭。



「如果受這點小傷,就能夠找到那些神奇的力量,那算什麼!」



「你在開玩笑嗎?」


明明手上的傷痕讓他看起來很痛,但我卻只看到他,很開心得笑著,像個傻瓜一樣。


「你其實也很興奮吧,只要想到自己能夠找到那不可思議的力量,就覺得,自己什麼都能做到,也覺得,不管什麼困難,都可以克服。」


「我......」

在那傻傻的笑容中,我看到了堅定的眼神,看著自己,在那個當下,我還是覺得他很傻。


「那,你有發現什麼端倪嗎?」


但是我的嘴巴卻不自覺得問出了問題,總感覺,很想從他那邊了解什麼。


「有!雖然失敗了,但我發現肌肉的運動如果可以和意念結合,可以產生意想不到的效果喔,也許我們不是專業武術家,不能達到碎木板的境界,但是我們可以從實驗的方式取得類似的威力,像是凡德瓦力、電荷吸引力還有共價鍵,只要整握其中一項,我們就越能控制分子。」


聽著他滔滔不絕得講起話來,我彷彿聽到了化學老師的授課內容,但不知道為什麼,相比於在課堂上很想睡,現在聽著他講的話,我卻只越來越興奮,並躍躍欲試得想要做一些實驗。


而那時,我沒有發現,自己的思考似乎慢慢變得跟他一樣傻,也不再擔憂那些學校的課業和壓力,因為在那時,我透過他堅定的眼神,看到了自己唯一想追求的目標。


而這樣想著,我也覺得身體火熱了起來。


「你說的真好,不過我要先做一件事情。」


「什麼事情!」


「我肚子痛了。」


「你早上吃了什麼呀?」


「你......你留給我的紙條上的墨水......」

一邊摸著肚子,我慌張得跑出了教室,肚子的溫度卻越來越高,像是要把我的胃燒開一般。


「啊!」


仰天哀號,雖然我現在因為要探索超能力的心很熱血,但是我的身體,好像有點燃燒過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