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7日 星期二

那年高中,我們把量子力學和相對論讀了遍,但我們每科成績都被當掉了(3)

 不知道在何時,我接觸到了叫做漫畫的東西,也不知道在何時,我發現我腦中都是漫畫,而當別人問我有什麼目標時,



我發現,我的腦中只有一個想法,成為超能力者!



而在所有超能力中,我想要飛行能力,這能力看起來普通,有人甚至說,完滑翔翼和高空跳傘不是也可以嗎,



但是我知道,我追求的那種感覺,在現代沒有任何東西能夠滿足我,能夠在空中隨時以各種角度俯瞰著這世界,並自由得加速旋轉,自己調整速度,享受自己調和出來的,雲朵的水氣和風吹過皮膚的感覺,那種獨一無二的刺激,是只有自己親身飛上天空才能感受到的。



而為了達到那個境界,我也認真得研究各種方法,模仿各種鳥類的動作、嘗試從樓梯中間跳到地板並伸出手飛翔(我因此縫了三針)、學跳高並在跳到最高點時試著控制空氣帶動我飛起來(雖然最後我只感受到自己撞到桿子感覺)


而當長大了,漸漸了解了世界的規則,我意識到了自己這行為似乎被別人認為是笨蛋才會做的行為,但儘管如此,我仍然相信,我一定找得到那股神祕的力量,而我也很幸運,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夥伴,他叫做閔陽,是個很像外星人的怪人,但跟著他做著各種奇特的實驗,卻讓我第一次覺得,找到了人生的目標。






「成功了嗎?」



用著試探的語氣,閔陽拿下了護目鏡,對我說著。



「恩......我試試看!」



一邊將閔陽調製的藍黃色藥劑在我的手臂抹平成波浪的形狀,我閉上眼睛,在工業電風扇和噴射水氣的吹撫下,站在實驗桌上,努力得感受著風的流動,並思考著週遭空氣的分子型態和水分子的碰撞過程,甚至在腦中計算著各空氣分子的電子運轉和碰撞時藉由相對理論所產生的能量,如果閔陽的推論沒錯,水分子是人體最多的分子,手上的藥劑可以幫忙增加皮膚和水分子的接觸,而當我腦袋能夠模擬好飛行的條件,身體就會透過腦波傳達一種電磁波和水分子本身的震動產生共鳴,到時候空氣中的水分子就會帶著空氣和我的皮膚一起作用,讓我飛起來,於是就在我模擬到自己身上的分子都飄浮起來時,我從實驗桌跳了下去,

「碰!」


「不行!」


瞬間的疼痛和漆黑的視線,讓我的幻想瞬間破滅,臉朝下趴在地上,我一邊摸著發疼的腰,一邊踉蹌地站了起來。


「真可惜,失敗了,不過沒關係,我這邊也要開始試驗了。」



被閔陽扶起來,我看到他扶起我後,便將那頭藍色的頭髮塞進一個塗著奇怪顏色液體的頭盔,那頭盔在眼睛上有一個護目鏡,頭頂還接了個奇怪的天線,據閔陽的說法,那個頭盔可以增強他的腦量子波,就跟電影中某個光頭教授的裝置有異曲同工之妙,而他眼睛盯著的方向,是一個用大大的彈簧壓住了一個網球的機器。


「開始囉!」


一邊將手戴上了一個褐色的手套,那個手套上面還沾了許多黏黏的褐色液體,據說那液體可以透過手套的特殊材質和手部產生作用力,藉此增加手部傳達腦量子波的能力,雖然我看那液體只覺得像一坨鼻涕而已,但閔陽很寶貝得保存它。


而就在此時,我看到閔陽右手向前伸出面向了發球機,另一隻手則拿起遙控器。


「上吧!」


我吞了下口水,緊張得看著閔陽。


「念動力實驗,開始!」


按下了一個遙控器的按鈕,網球也迎面撲來,閔陽也將那沾了奇怪黏液手伸向了射過來的網球。


「分子之力呀,請在我的意念下產生作用吧!」



看著飛過來的球,閔陽在短短的時間內喊出了讓整個房間中撼動的吼聲和台詞。



「碰!」


網球從閔陽的臉上彈開,而閔陽也哀號了一聲,倒在地上。


「你沒事吧。」


我慌張得跑到了倒在地上的閔陽。


「我還是不能用腦波改變網球的方向,我的實驗也失敗了!」


一邊搔了搔頭,我看到閔陽聳了聳肩,而看到他這個樣子,我也鬆了一口氣。


「這種時候還能輕鬆的調侃自己,代表你沒有受傷吧,來吧。」


我對閔陽伸出了手,將他拉了起來。


「果然要拿到超能力沒那麼簡單呀。」



一邊垂下了身子,閔陽脫下了頭盔和護目鏡,我也聽到了許多汗水流到地上的聲音,看來他那邊的實驗也下了很多苦功呀。



「奇怪,都作那麼多次了,怎麼一點進展都沒有。」


「做這個要有耐心!」


不同於我的困惑,我看到閔陽帶著滿身大汗的身體走到了攝影機前面。



「第七十八次超能力實驗,再次失敗,看來從水分子和電子軌域下手都不行。」


「你辛苦了。」


一邊露出苦笑,我拍了拍閔陽的背,卻發現他的肩膀也滿是汗水,而他只是轉頭對我苦笑著聳了聳肩,便關掉了用支架固定的攝影機。



「照這樣看來,就算腦袋裝了空氣動力學及量子理論的分子互動模型以及相對論的能量定律,還是飛不起來。」



我拿起了一本牛頓出版社出版的分子動力論和相對論,將它翻了幾遍之後,便丟到了桌上。



「我也是,就算計算了分子結構和腦量子波的波長和頻率,還是不能用腦袋移動物體。」



一邊無奈得說著,閔陽將一張寫了許多公式的紙張揉成一團,丟到了地上,而我們的紙團也互相碰撞了一下,然而,那兩個廢紙的碰撞並沒有激盪出什麼新的光芒。



「我現在實在想不到要做什麼實驗。」


一邊用手擦了擦汗水,閔陽坐到了實驗桌前。


「是呀,我也是。」


我也坐到了他的身邊,並看向了窗外那高掛的太陽。


「果然超能力這東西不是普通的高中生能夠得到的呢,畢竟連許多高級科學家連死了都沒找到呢。」

在這個炎熱的夏天,我發出了無奈的嘆息聲,也在這個狹窄的小教室中,我感覺自己被囚禁在這個小小的空間裡面,或者說,頭上那小小的腦袋,不管怎麼思考,總覺得好像都突破不了人類的極限。


「死了!對呀,要死了才對。」


「什麼東西!」


看到閔陽興奮得講起奇怪的話,我害怕得看向了他,但此時,他卻站了起來,並拿起了一把刀子。


「你幹嘛!」


我慌張得對閔陽發問,但卻只看到他興奮得將刀子刀柄放到了彈射網球的彈射器的彈簧上面,一把刀子也被固定在彈射器上面。


「閔陽?」


「你剛剛說科學家死了都沒找到對吧,我剛剛想到了,也許不是他們死了沒有找到,而是他們沒有抱著拚死的覺悟去找。」


一邊卡好發射器的卡榫,我看到閔陽興高采烈得走到綁著刀子的發射機前面,並戴上了安全帽和手套,準備按下開關。


「在危難的時候,聽說人腦的波長會和平常非常不一樣喔?所以我們也讓自己陷入危險的狀況,就可以發出跟平常不一樣的波長,而連接異次元的力量,也許要在這樣的波長下才感受的到!」


我看到閔陽的語氣越來越興奮,並準備按下了遙控器按鈕,而看到他這麼做,我也感覺身體認知到一股讓皮膚發寒的危機感。

「閔陽!」

「恩?」

我衝到他的面前,按住了他想要按按鈕的手。

「死掉了的話,就不能追尋超能力了喔,不要讓一次的失敗毀了我們的努力。」

我透過頭盔的護目鏡,認真得看著閔陽,而手也死死得握住遙控器,這時候的我,確實有感受到腦中湧出一股莫名興奮卻又緊張的感覺,不過那股感覺現在的目標並不是要怎麼得到超能力,而是要讓眼前的男孩,趕快離開這危險的地方。

「好像也是!」

聽到我鄭重得說著,閔陽才點了點頭,並放開了遙控器,跑到了彈簧前面,取出了刀子。

「這小子......嚇死我了!」

看著閔陽脫下頭盔,對我露出傻傻的笑容,我才摸著胸口鬆了口氣。

「果然還是不要用太危險的方法。」

「本來就不行!你知道剛剛如果失敗了,就沒有人救得了你了!」

「好啦,我知道了,我想想其他辦法,阿,也許是皮膚和裝置的接觸能力不錯,那可以試試這那個配方!」

像是沒聽到我說話般,我聽到閔陽喃喃得說著,並走到實驗桌前調配起了藥水。


「閔陽,這事情很重要!你下次不要再把刀子丟進發射器,你會死得!」


那傢伙到底懂不懂呀,天呀,要是我沒有遇到他,他是不是有一天會死在實驗室呀。


「好啦,我知道啦,我剛剛仔細想想好像真的有危險,我還要活著追求到超能力呢,我要繼續做實驗了,給我點專注的時間吧。」


一邊點了點頭,我看到閔陽繼續在白紙上寫起了配方,並拿著容器配起了藥,這傢伙到底,有沒有聽進去呀。


「恩,我想一下,我把天之露和地之精華都稍微增加一點比例看看,我算一下,如果改個2%應該可以維持比例。」


不過,聞到那些藥水的嗆鼻味道,卻看到他還是開心得配著藥水,我的緊張倒也漸漸被一股佩服的感覺代替。



「你還真是不覺得累呀!」


看著一邊哼著歌,一邊將我不太敢接近的詭異藥劑混合在一起的閔陽,我露出了苦笑。

「那當然,為了夢想,怎麼會嫌累呢!愛迪生當初可是失敗了好幾千次才發明燈泡呀。」



「大人拿來騙我們的故事你也信。」


看著那傻傻的笑容,我忍不住嘆了口氣,這孩子還是一樣天真。


「我不相信大人的洗腦,但我相信偉人的精神。」


「你!」


我看向了那個瘦弱的配著各種奇怪顏色藥劑的身影,腦中也一直迴盪著他的話。


「偉人的精神呀!」

一邊想著,我不知為何也站了起來,並調整起電風扇,也拿起了筆,畫出了各種角度的風所可能產生的作用力方向,而當開始想像那些風的作用,腦中雜亂的思緒似乎又變得寬闊了起來。


「如果我讓風再往西北方吹一點點的話,恩,這樣子空氣氛子的流動速率和能量分佈是這樣呀。」


一邊用手寫著一堆奇怪的符號和幾何圖形,如果是平常,我應該思考一下就想睡著了,但只要跟著那傢伙在一起,就算是在這個狹窄的教室,似乎也可以感覺到自己的思想,變得如同地球般寬闊。


「加油喔!如果需要我幫忙可以跟我說。」


「沒問題,我們要找到那改變人類世界的力量!」


看著男孩帶著笑容,看向我,我也帶著笑容點了點頭。


是呀,能夠跟他一起,實現那幻想的世界,還真是開心呀,此時雖然腦袋感覺有些累,但我卻不想停下來,只想讓自己能更接近我們所追求的,那個世界的力量!




但是,想像之所以寬闊,是因為他只存在於幻想之中。


而當那一天到來,我們才意識到,我們忽略了一個問題,我們根本沒有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