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7日 星期二

那年高中,我們把量子力學和相對論讀了遍,但我們每科成績都被當掉了(9)

 「這裡面寫得是中文嗎!」



坐在書桌前上,無神得盯著那厚厚的教科書,我翻了幾頁之後,便感覺腦中那些雜亂和不舒服疼痛讓我的思考停止了動作,於是,我蓋上了封面。



「人類果然是個無聊的物種呀。」



將手放在臉頰上,我無奈得嘆了口氣,而眼前那一堆堆厚重的書本,只讓我感到深深的無力感,睡意也在此時,漸漸湧上來,靠在手上的臉,也漸漸得垂了下去。



「啪!」



「唉呦!」



一不小心跌在地上,我摸著發疼的身體,發出了哀號,腳似乎還踢到什麼東西,特別的痛。



「真的是!」



我生氣得看向了絆倒我的方向,但在此時,我的視線卻看到一個紙箱。



「這是!」



紙箱上,用膠帶封了一個大大的X形,而在上面,貼了個大大的紙條,並寫了六個很大的紅字。



「禁書!看了會死。」










「真是的,這樣寫,不是讓人更想看了嗎?」



一邊露出苦笑,我拿起了書桌上的美工刀,並將刀片,伸向了箱子。

「刷!」

在一連串的切割聲之後,箱子被打開,而一本本破破爛爛卻散發著各種顏色的書籍,也出現在我的面前。

「本來要等到考完學測才能打開的。」

我小心翼翼得拿出那些名為漫畫,比教科書要小好幾倍,但卻被我翻到爛掉的書籍,我無奈得笑了起來,並翻起了書頁。

念動力、穿越時間、還有爆破,當然還有最重要的,飛行能力,都在那小小的書頁中,展現出了各式各樣的光芒,我看著裡面的內容,不知不覺得翻著,剛剛還覺得疲勞的眼睛,不知道為何變得明亮,

快要倒下的身體,也感覺到源源不絕的能量。

「喔耶!這結局每看一次都有不同感受呀!」

翻完了漫畫的最後一頁,我發出了舒暢的一口氣,並伸展起了身體,但就在此時,手卻撞到一個厚厚的東西。

「喔不!我書還沒讀完呀。」

看到了那有著漂亮書皮,完全沒有破損痕跡的教科書,我意識到了嚴重的事實,抓著頭哀號了起來。

「今天是讀不完了。」

盡管又翻了幾頁,但眼前那堆看不懂的算式,卻只讓我的腦袋非常混亂,我無奈得搖了搖頭,拿起一本漫畫書,便躺到了床上。

「既然讀不完,就不勉強了。」

繼續拿起了漫畫書,我自暴自棄的讀起了漫畫,這是一本因為神明而得到超能力的故事,裡面同樣有很多酷炫的能力。

「神明?」

「轟隆!」

而就在我腦中閃現一個想法之時,天空傳來了一陣巨響。

「沒...沒有下雨,卻打雷了!」

我錯愕得看著突然閃耀出光芒的天空,錯愕得眨了眨眼睛。

「任何在正常情況下突然出現的反常現象,也是自然現象的一種隨機分佈,所以是正常的。」

閔陽之前講過的話忽然在我耳邊響起。

「是正常的呀!哈哈哈。」

看著打雷的天空,我露出了苦笑。

「但是也有另一種可能,那就是那其實是超能力顯現的徵兆,而如果能夠捕捉到數據,我們就有機會接觸到超能力。」

然而,閔陽越來越興奮的聲音,又在我的記憶中響起。

疲勞的身體忽然湧起一股力量,我慌忙得衝到書櫃,拿出了一本厚厚的書,上面是一片漆黑的夜空,在上面,有著各種各樣閃耀著不同光芒的星星。

「今天是滿月,剛好是月亮最接近地球的時刻,而這個時節,疲勞的視線忽然變得敏銳,我一邊掃視著密密麻麻的字,一邊搜尋著自己想找的關鍵字。

明明剛剛讀書時腦袋異常的昏沉,但現在看著這比教科書的字還多的書,我卻感覺腦袋卻特別順暢著處理著豐富的資訊,行星的性質,運動的軌跡,還有它們跟地球的距離,不用刻意燃燒腦袋,但書中的一切,卻已經自然而然得在腦中建構了出來。

「五月,離地球最近的衛星,海王星,找到了!」

像是中樂透般,我用手指向了那有著淡藍色色澤的星體,隨後便興奮得跑到了窗戶旁,打開了窗戶。

「假如大自然是神明創造的,那超能力,可以跟神明要吧,而和神明最接近的地方,就是這裡了呀。」

一邊如此說著,我看向了自己房間的上方,那通往天際的天花板。

我用手勾著天花板邊緣,我抵抗著強大的地心引力,努力得用沒什麼肌肉的手臂將自己的身體拉上了屋頂。

「屋頂根本沒有漫畫中那麼浪漫。」

沾滿著泥巴和鐵鏽,我喘著氣站上了這個平台。

「這真的有用嗎?」

我半信半疑得看著屋頂上那閃耀著星光和月光的天空,皺起眉頭。

做這些無意義的事情,好像有點浪費時間呀,如果這樣有用的話,那神明怎麼還沒被找到,而且我連有沒有神明都不知道,連這種假設都不能確認成不成立,我的行為好像沒什麼用處。

「鵬,你的語氣,變得好像大人呀。」

「我!」

一個失落的聲音忽然出現在耳邊,而聽著那個聲音,我瞪大著眼睛,低下了頭,看到了自己的一雙手,沾滿了鐵鏽和汙泥。

「是呀,這才是漫畫的場景呀,主角總是要把自己搞得髒兮兮的,才能得到力量呀。」

看著全身髒兮兮的自己,我忽然大笑了起來,握緊了拳頭。

「我這樣子,就不像大人了吧。」

對著這漆黑的夜空說著,我那昏昏欲睡的精神,也漸漸飽滿了起來。

「不管啦!不試試看怎麼知道!」

睜開了眼睛,我拿起那裝著奇怪天線的護目鏡戴到了頭上,並戴上了一雙手套,並將它浸漬到一瓶深藍色的液體中。

「好臭喔!」

聽閔陽說,這個護目鏡可以讓自己更容易看到空氣中特殊的量子能量,所以當奇蹟出現時,我可以看到它的發生,上面的天線好像可以加強自己的腦量子波,雖然我也不知道他講得是不是真的,但是,我只知道,當他把這些備用品給我,要我回家用他的裝備多找找超能力數據時,我總是因為它護目鏡上面的怪味道和那個形狀很醜的造型而不想戴,不過現在,我覺得我如果在畢業前不嘗試看看的話,好像對不起這個裝備。

「今天的頻率要調到滿月和海王星,是這樣調吧。」

為了隨時捕捉超能力,之前閔陽有跟我說要背起全部星系組合時對應的頻率,當然,我當初聽到睡著了,但不知道為什麼,在這個我興奮到忘記回憶星系頻率的時刻,我的手卻自動調整起來頻率,心裡有一股強烈的力量告訴我,這個頻率是對的。

「孕育著一切力量的神明呀,我祈求您在我面前現身,解除那屏蔽著人類極限的屏障,我以清澈誠敬的心靈,在這至黑之夜,向天地之精靈呼喊著,向天國地獄之萬物呼喚著,請給我那超越奇蹟的力量吧!」

我將雙手伸向空中,並努力模仿著漫畫中的日文台詞和發音,努力用著誇張的語調念著,好險現在街道上沒有任何人,不然如果我這個樣子被看到了,應該會很想跳下去吧。

「拜託你了!偉大的天神呀!現身吧!」

我將戴著手套的手,用力得伸向天空,手上還透過手套傳來了刺刺的感覺,聽閔陽說這個手套可以最大量的將我的腦波向我意念的方向釋放,如果神明感受到了我的意念,就會回應我了,不知道他到底加了什麼東西在上面,我現在還是覺得手有股很像鼻涕的黏稠感,而我就這樣,帶著困惑,把咒語唸完了。

「......」

結果一切都跟以前一樣,沒有變化。

一邊低下了頭,我看到了那漆黑的地面,曾經湧起的興奮感,也漸漸得被黑暗所吞噬。

「回去吧。」

我一邊嘆了口氣,一邊想要轉身離去。

「轟隆。」

然而,天空突然出現的雷鳴,卻讓我停下了腳步。

「該不會。」

照理說站在這麼高的地方,突然聽到雷鳴的我應該要感到害怕,但是被那突然出現的雷聲衝擊到,我卻只感覺腦袋特別清晰,並出現了一個想法。

然後,我深吸了一口氣,用手摸了摸頭上的設備,確認它沒有縫隙後,便揮舞起手上的鐵勾,看向了眼前的高壓電線。

「當然,我相信在超自然現象發生時,一定會有科學家會去捕捉訊號,但為什麼至今沒有人成功呢?」

一邊回想著閔陽的話,我卻越來越緊張。

「因為他們沒有抱持著必死的決心。」

那堅定而沉重的話,在我的腦中迴盪著。

「當人在面臨死亡風險時,腦量子波是會大量釋放的,而這時候,人的感受力、思考力甚至是體力,都會大幅提升。」

我永遠都記得,當他看著天空說著這句話的時候,那雙眼神是多麼地興奮,多麼地讓人感到熱血。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握著這個鐵鉤丟到高壓線的話,就可以達到那種境界吧。」

一邊深吸了一口氣,我看向了眼前的高壓電線,閔陽說這手套可以絕緣,所以不用擔心電擊,但是那個液體似乎會解離出離子,因此我還是會感覺到電子在液體中流動所產生的火花,而且他只是用算式計算過,如果電流過強,據說絕緣物質也會導電的,那到時候就......

但想到這裡,我沒有他的熱血和興奮,我只感覺在這個悶熱的夏日夜晚,我的身體不自覺得顫抖起來,而感覺到自己越來越害怕的自己,我做出了反應。

「衝呀!」

不知道為什麼,越是害怕,我的身體就越來越湧起一股力量,盡管我想著要停手,手卻不自覺得舉起了鉤子,並準備丟向高壓電線。

「這就是你的回應嗎?你其實,就算知道可能會失去生命,也希望能抓住任何能找到超能力的機會。」

看著自己沒辦法控制的手,已經準備將鉤子丟向那危險的地方,我忍不住笑了,明明我的腦袋一直害怕會出事,但我的身體卻毫不猶豫得打算將鉤子丟向了電線,明明一開始只是因為被大家嘲笑自己追求超能力的夢想就想轉學的我,

看到有找到超能力的機會時,卻還是毫不猶豫得衝過去。

在這個當下,我才發現,自己其實是個瘋子,是跟他一樣的瘋子。

「閔陽,我好像,被你那股傻勁影響了。」

腦中浮現了那只為了追求超力量而用手砸木板導致受傷的手,還有那阻止用刀子射向他,覺得那個為了實驗而想要玩命的傢伙是笨蛋的自己,我帶著苦笑,深吸了一口氣,並將力量都灌注到了拿著勾子的手。

「偉大的神明呀,如果你聽得到的話,拜託你顯靈吧!」

一邊舉起手,我拚命得大吼著,而在這個下一刻可能就會沒命地當下,我也來不及思考要把發音化為日文,而是用平常最常在講的中文,大喊了起來,而就在這時,我手中的鐵勾,已經準備丟向電線。

「好喔,看在你那麼努力的份上,就給你吧。」

「拜託一定要成功,失敗了我就完了。」

我深吸一口氣,將鉤子拉到身後。

「喂喂喂!別丟呀!」

「呀!啊!」

一陣落雷聲忽然響起,天空也出現了一道亮眼的閃光,而我手上的鉤子也忽然應聲斷裂,掉到了地上。

「怎麼了?」

一邊揉了柔眼睛,在我從閃光漸漸恢復的視線中,

一道白光忽然從天空射下來,我也感覺週遭響起了動漫常出現的那種神聖的宗教音樂,而這一切,都發生在我手上的鐵鉤掉下去時,那我都還來不及反應的瞬間。

「剛剛還在想誰低喃著一些聽不懂的語言,原來是個華人在亂喊,小弟弟,你就算想要中二一下,也不要把鐵鉤丟到高壓電,很危險的。」

「不會吧!真的,成功了!」

那道耀眼的白光,從天而降,而從那潔白的光芒中,我看到了一個看起來接近30歲的長髮女人身影出現在眼前,她穿著一襲白色的長袍,聲音很溫柔,長相有些甜美,讓人看了就覺得放鬆,而她的身體則在聖光中像是影子般若影若現,呈現一種半透明的狀態,慢慢得從空中飄向我。

「什麼成功了?」

我看到在光芒中,女人皺起了眉頭。

「妳......妳是神明嗎?」

「額......是呀。」

神明眨了眨她那有長長睫毛的眼睛。

「太好了!沒想到妳真的聽到我的呼喚了。」

將雙手合十,我滿懷感動得看向神明姐姐。

「就剛好路過,看到你要幹蠢事,想說阻止你去送死。」

那聖光中,女人雙手一攤,聳了聳肩。

「所以我如果讓鉤子勾到高壓電,真的會死呀!」

意識到神明姐姐說的意思,我打了個冷顫。

「當然!你以為高壓電是整人玩具那種程度的電力嗎?到時候你變木炭了我也救不了你。」

「謝......謝謝妳的救命之恩,不過其實我一直有句話想跟妳說!」

一邊認真得瞪大眼睛,我在女人緩緩降臨到天花板後,跑向了女人,並瞪大著眼睛靠近她。

「什......什麼話,你突然那麼認真我會害羞呀!」

看到我誠懇的眼神,那閃耀著光芒的女人,忽然露出了一點紅紅的臉頰。

「妳可以給我超能力嗎?」

我對著神明說出我一直夢寐以求想對她說的話。

「原來只是要超能力呀,我還以為是要告白還幹嘛呢?當然可以呀!不過你要許願我才能給你。」

「太...太棒了!我不是在做夢吧?妳真的是神嗎?」

「不然你有看過一般人會沒有翅膀就從天下落下來嗎?」

將雙手插在腰上,女人的身上仍然散著白光。

「確實沒有,可是這是我家的天花板呀,又不是在喜馬拉雅山還是什麼世界之巔,但妳竟然......」

「怎麼?我都是神了,當然是我想去哪,就在哪裡出現呀,還是你想要到喜馬拉雅山再跟我許願呀,我也很樂意呀。」

泛著白光的女人皺起了眉頭,轉身便想離去。

「不!我在這邊許願就好了。」

「這還差不多,好啦,我要說明了,等一下我給你超能力的時候,你腦中要一直建構好剛剛的波長,所以我給你超能力的時候你要一直維持剛剛那種中二的喊聲,腦中也要跟剛剛一樣,想著那些奇奇怪怪的東西,讓你保持一種莫名亢奮又刺激的狀態。

然後記得要喊到我的稱呼,你就叫我美麗青春又性感的女神大人就好了,然後記得許願時專注力要在我身體上身中線的中間,大概是脖子的地方,耳朵此時要摀住,避免雜訊的干擾,

同時你要忘記自己身體的感受,要忘記自己被肉身束縛,不只是想像喔,要模擬得好像身體的一切真的不見了一般,有點像是你快死掉時的感覺,你有沒有死過呀,死過的人比較好感受,但這種人真的不多,你恐怕也沒什麼經驗,現在又不能叫你去死一死,如果沒有死過的話就把你看過的戲劇劇情中有死人的場景想一遍,這種時候你要張開雙手,躺在地上,心裡要有快死掉覺得很厭世很想離開人世的念頭,大概就是你們人類平常聽到別人在碎念一些不想聽的話時或是聽主管開會的感覺,不對,你好像是學生,那就是聽那種只會念課文的唸經型老師上課的感覺,然後你的超能力只有一小時,每個人一生都只有這一小時的機會,請好好把握,我要開始囉。」

一邊豎起了手指,女人的嘴巴完全沒有停過。

「神......神明姐姐,妳能夠給我超能力我很高興,但是......可不可以講慢點,妳剛剛用了一秒講完這些話,我......我情緒和腦袋都消化不良。」

這神明怎麼像在趕劇情似的劈頭就一直講著,這樣我哪能理解他在幹嘛。

「喔是嗎?不好意思呀,因為一直拖稿的那個,那個一直無限期休刊的動畫,獵手的黑暗大陸冒險等等要播大結局了,我要趕快去看,所以要趕快把這邊的流程講完。」

「啥?你騙人吧?窮間老師根本不想畫了吧。」

我錯愕得瞪大眼睛,腦中因為突然得到未來的情報,還處在震驚中。

「沒騙人呀,三十年後的島國首相得了癌症,他為了在生前看到漫畫結局,就把國家弄得通貨膨脹,害大家的財產全都沒了,作者為了活下去,只好乖乖繼續畫了,我等等要穿越到三十年後,他們那年這個日子正好要播動畫大結局,喔,好期待喔,聽說釣魚男會跟殺人魔小屁孩一樣被小丑幹掉。」

「啥?當首相可以這樣玩嗎?不會被罷免喔。」

「當然會呀,但全國的漫畫迷聽完首相解釋後,紛紛都倒戈贊成了提議,我告訴你喔,小丑後面會把所有獵手都殺了,哀呀,我不小離題了,那我再說一遍,我會講比較慢,仔細聽喔。」

「話說神仙姐姐,你剛剛是不是劇透我了什麼不得了的秘密......」

「我要開始說明囉,我說過我趕時間,等等就要走了,你沒聽清楚我也不解釋囉!到時候超能力用不出來不要怪我!」

「當我什麼都沒講,趕快跟我說,可是那麼多東西,我沒把握聽得懂呀。」

「反正你就腦袋放空專注在我身上就好了,記住,人類的腦袋越認真地用就會越笨,當你越專注要控制時就越控制不住,所以什麼都不要想,放輕鬆就好了。」

一邊用著流水般越來越快的語氣說著,女人用那發著光的手,敲了敲我的腦袋。

「喔!那你講得越快越不清楚越好,這樣我的腦袋就能完全放空了,我會認真跟上妳的。」

雖然不知道怎麼回事,但如果是要放空的話,我在課堂上倒蠻常訓練這招的,所以聽到女神大人說的方法,我倒也沒特別擔心。

「對了,還有一件事情。」

「什麼事情!」

聽到神仙姊姊嚴肅的說著,我聚精會神得專注得看著她,這可是要取得超能力的時候,我不能懈怠。

「不要隨便做出把鐵鉤丟到高壓電的事情,我在未來看過你,你會成為一個優秀的科學家。」

「妳!」

那道耀眼的光芒,忽然帶著溫柔的語氣,漸漸得走向了我。

「像你這樣能夠不顧一切探索未知領域的人,就算在幾百年後也很少見呢,也只有你們,才能創造出讓我們神明都感到驚奇的事情,所以,請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自己的未來,不要隨便做出會危害生命的事情。」

「我!」

那溫暖的手,帶著光芒,輕輕得放到了我的頭上,並輕輕得摸了摸我的頭,而感受著那個溫度,我竟然感覺眼眶,濕了。

「你怎麼哭了!」

「對不起,但我還是第一次,因為自己做的傻事被稱讚。」

一邊抹著眼淚,我卻只感覺更多火熱的眼淚,從眼眶落下,是呀,我現在做的的事情,已經聽過各式各樣的聲音了。

「不要只會做這些破銅爛鐵!去讀書!」

那是我興高采烈得用剩下的寶特瓶和鐵片做出風向探測儀時,被媽媽罵的聲音。

「你不要跟那個哥哥一樣,整天只會幻想,將來會沒用處!」

那是以前鄰居看到我穿著自製翅膀在街上奔跑想要飛起來時,媽媽在旁邊對某個關注著我的小女孩耳語的聲音。

「你說有沒有公式可以探索到異次元世界,當然沒有這種無厘頭的公式,學測快到了你不准備習題問這個幹嘛,你再這樣下去就會跟閔陽和立鵬一樣沒出息喔。」

這是我原本想要問數學老師找到超能力的公式,卻讓我只敢躲在牆壁後面,不敢跟他見面的聲音。

聽了那麼多話,我都開始懷疑,我心中的那股熱血,到底是幹嘛用的!我以為,在這個充滿規則的世界上,我做的那些奇怪的實驗,永遠只會讓我聽到那些讓心裡莫名疼痛的話。

但現在,感受著那神明摸著我那小小的頭的溫度,我卻感覺有股溫暖的感覺,從頭頂傳向全身,而我的腦袋也有好多沒有想過的點子在運轉。

而現在最讓我難過的事,是我既然蠢到為了那些不懂我的人所說的話,放棄了我最想追求的夢想。

「神明大人!」

「怎麼了!你怎麼突然變得那麼嚴肅。」

看到我挺胸認真得看向她,神明姐姐縮回手眨了眨眼睛。

「請你一定要教我,學習超能力的方法!」

我用人生中最用力的聲音說著,我也感覺腦袋前所未見的清晰。

「會教啦,看你眼神那麼誠懇,那我開始囉,握住我的手,這是力量的源頭,然後你要從物質最微小的粒子開始想像,它是圓形的,很光滑的球,你要想像身體有無數個這種粒子以同樣的頻率在震動。」

認真得看著那發光的光芒,我緊緊得抓著那雙像是實體,但又若隱若現的手,而這也是我第一次,感覺自己不在只是幻想,而是真正得看得到、聽得到,也感受得到,那股我一直追求的驚奇力量,正在我面前,漸漸得被我握住。

於是,在這個神奇的時刻,我聽了神明解釋了超能力,雖然講得很快,但我卻感覺自己精神特別的集中,那些話也沒有讓腦袋理解困難,而就在我因為疲累而聽不懂時,女神叫我什麼都不要想,只要隨便讓自己的腦袋亂想時,她剛剛講的步驟,又自然得在我的思緒中竄流起來,我的身體也自然得照著步驟做了下去,而我也在完成步驟後。

我感覺自己身體有一股沒有感覺過的力量在胸口很深的地方湧動。

「好,你的超能力功能也顯現出來了,我看看,你的超能力是......」

就在當我知道我的超能力是什麼,並得到這個可能是全人類第一個得到的消息時,我的反應是。

「這是什麼鬼!」







聽完神明的話之後,我抱著頭,瘋狂得亂喊了起來。

「我是神明,不是鬼!真是的,跟長輩講話要有禮貌點,算了,我的祝福施予完了,我也要去看獵手大結局了,希望你們玩得開心喔。」

女人的身體慢慢得飄向了天空,對我揮了揮手。

「這種超能力最好會玩得開心啦!」

我對著那道漸漸往天空而去的聖光大吼,但是那個女人,卻帶著笑容,越來越往天際移動,而白色的光芒,也很快得在我眼前消失。

「阿鵬!你在屋頂大吼大叫幹嘛!」

「啊?」

一個粗啞的聲音,讓我錯愕得看向了地面,只見一個胖胖的女人站在門口,雙手叉腰看向了我。

「妳......什麼時候在那邊的。」

看到母親突然出現,我錯得瞪大了眼睛,身體已經流下了汗水,她剛剛應該沒有聽到什麼吧?

「我才剛出來呀。」

「好險!沒事沒事,我要下去了。」

好險她沒有聽到,不然剛剛的台詞如果被她聽到,我會想死的。

我一邊摸著胸膛,一邊鬆了口氣,並小心得勾著天花板,並準備跳到三樓的房間。

「對了,你都高三了,不要再玩什麼cosplay了,一來這會影響你成績,二來這會吵到鄰居,媽媽以後跟鄰居講話會很丟臉的。」

「什麼!」

媽媽的聲音像是一道雷,讓我忽然覺得頭一暈。

「你怎麼了!」

「我剛剛的吼聲,你們都聽到了。」

「對呀,很大聲,吵死了!」

「天啊!」

聽到母親的話,我的手隨著身體一驚而突然滑開,而就在這時候,我感覺身體失去支撐,直接往下墜。

「啊!」

當我意識過來時,我發現我的身體已經從四層樓高的屋頂向地上墜了下去。

「不是吧!」

感覺身體在空中掉落,我視線中只看到那天空離我越來越遠,而我也感覺身體帶著那強烈的風速下墜,沒想到既然是這種結局,好不容易得到超能力的我,卻在在得到後就要馬上摔死了。

不行呀!我還沒讓閔陽知道這個神奇的事情呀。

帶著不甘的眼神,我的眼眶竟流下了眼淚。

「碰!」

「什麼!」

伴隨著一股強烈的衝擊,我感覺腰部有股很疼的感覺,但是隨後,我發現我還有知覺,甚至有被一雙手托著的感覺,身體似乎也回到了地上。

「我剛剛,怎麼了?」

母親由上而下看著我,眼神中滿是錯愕。

「是真的!我的超能力是真的。」

被母親用公主抱的方式抱著,我錯愕得眨了眨眼睛,帶緊接著我就意識到我的超能力是真的,

但不知為何,我卻感受到了失落的感覺。

「你沒事吧!」

「沒事。」

一邊將我放了下來,母親微微篇著頭,臉上滿是不可置信的表情。

「我剛剛好像感覺自己從一樓跳到四樓了。」

一隻手摸著那大大的頭,母親眨了眨眼睛,臉上滿是震驚。

「沒有吧,妳只是從下面接到我而已,沒有跳起來呀。」

「是嗎?不過接到從那麼高落下的你,我的手怎麼沒受傷。」

一邊看著自己毫髮無傷的身體,母親困惑得皺起了眉頭。

「因為妳夠胖呀,脂肪保護了妳,如果妳是個很瘦的美女的話,現在早就死了吧,妳能夠成為胖胖的老太婆,真的是有夠幸運的。」

一邊用手指著母親,我理所當然地說著。

「你這孩子怎麼不去死一死呀。」

「啪!」

一邊摸著發紅的臉頰,我一邊撥打著手機,一邊跑向學校。

「剛剛被媽媽打得時候臉頰會痛,看來這不是夢,我要趕快打給閔晴!」

一邊感受著那感覺已經傳到骨頭的疼痛,我打出了電話。

「閔陽,我成功了!我得到超能力了!」

當電話撥通後,我興奮得對著電話另一端的他說著,時間只剩一個小時,我要趕快過去,跟他分享,這股美好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