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8日 星期五

你在基隆留下的,除了傘,還能剩下什麼?(6)

最六章:最後的決斷



雨勢仍然沒有停歇的樣子,而我已經迷失了方向,我不知道要往哪個方向走,才是正確的選擇,也不知道到底要尋找何處,才能看到文浩的蹤跡。





「快點出來呀!」





我雙手緊握著木棒,看著漸漸被雨水浸得快消失不見的名字,心裡也越來越慌張。





「呼!」一陣強風突然往我吹來,將強烈的雨勢也吹了過來。







我伸手想掩住我的臉,但是卻發現我只是將一根木棒放到我的面前而已,就在此時,雨勢已經襲來了我的面前,使我害怕地閉上了眼睛。





「啪啦!啪啦!」











雨水打到物體的聲音清楚得傳到耳中,我緩緩睜開雙眼,卻發現自己身上沒有被潑到任何地雨水。





「不要站在大雨前,會淋濕的。」





我聽到了那熟悉的聲音,有一個人拿著一把深藍色的大雨傘站在我前面,擋住了撲向我的風雨,我深呼吸了一口氣,心臟現在正在急速的跳動著,而且速度似乎在不斷的持續加速,我低著頭閉緊眼睛,想要緩和情緒,但是卻發現心理的緊張感和興奮感越來越激烈。





然而就在此時,我卻聽到了一個驚呼聲。





「為什麼?會有我的名字!」





我抬頭看向聲音的方向,只見文浩訝異地睜大眼睛看著我手上的木棒,而庭外的大雨,正不斷地往他身上打去。





看著他站在我面前替我擋雨的畫面,我的眼眶積聚起了溫溫濕濕的感覺,我感覺視線開始模糊成一片,濕濕的淚水也開始浸到臉上,但是我的臉卻沒有濕冷的感覺,反而染上了一股越來越暖和的溫度。





「妳怎麼了?怎麼露出這種表情,是不是被雨淋的不舒服?」





粗壯的手臂溫柔地貼在我的手上,眼眶突然地覆蓋上了溫熱的濕潤感,以前一直為了表現出堅強的姿態而繃緊起來的肌肉在一瞬間便鬆垮了下來,在文浩溫熱的手臂接觸我的當下,我找到了在兩年來走遍各地也找不到的感覺,酒店、酒會、聚會,甚至連路邊的傳單上寫的活動我也拚命去參加,為的就是要找到現在那股令人安心的溫度。





但是現在我已經了解了,那份溫暖在哪裡都找不到。只有文浩才能給我幸福的感覺,就算我再走遍任何地方,也沒有人可以比文浩還溫暖,我想要他在我身邊,我想要依靠在文浩身邊,我想要文浩的溫暖。





「不要再丟下我了!」





我轉身抱住文浩,死死的環住他的腰,他的腰很大,大到我的雙手根本無法完全抱住,但是我要用盡全力抱住他,就算無法完全的抱緊他,我也要竭盡所能把他留在這邊。





「妳......」





才抱了一下子,我就感覺肌肉傳來一陣酸楚,也許是因為用力過度,我抱的有點吃力,但是我還是努力的維持住自己的姿勢,我很害怕,怕只要一放手,他就會再度離開。





就在此時,一股溫暖的感覺包覆住了我的全身,原本吃力的肌肉,也放鬆了開來,我感覺自己被一個又大又溫暖的東西包著,擋住了每一個可能被冷風穿透的縫隙,不讓任何寒冷襲入我的身體,也在這個當下,我的偽裝完全的瓦解了,我將頭埋在文浩的胸膛裡,任由自己放聲大哭,不管會不會哭得很丟臉,不管會不會看起來跟小孩子一樣,我都不管了,我只想要跟從前一樣。





「我好累,在美國準備論文好辛苦,在美國生活也好困難,我好想要休息!」





我想要抬起頭看向文浩,但卻有一股阻礙阻擋在我的頭上,只要稍微將頭移出來,就有一股恐懼感襲入體內,然而文浩到現在仍然沒有說任何話,我不知道他現在有什麼樣的表情,我不知道他會不會因為衣服被我的眼淚浸溼而感到不耐,但是我無法確認這一切,因為有雙冷漠的眼神現在正透過回憶感染了我的思緒,我怕只要我一抬頭,就會看到我所害怕的那雙眼神。





「呼......」





一陣強風再度襲來,我反射性地縮緊了身子,一股寒冷的感覺也從背後鑽入了我的身子,但是我地雙手仍然緊緊的抱住文浩的腰,然而,我卻感覺到了一股令人頭暈的搖晃感,就在搖晃感還在持續的時候,一道強風又吹了過來。





「呼......」





就在我縮緊身體想要再次承受寒冷感覺的時候,我感覺肩膀有個熱熱的重物壓在身上,而就在那個重物出現之後,一股緊密的溫暖感忽然包住了我。





那是一種很緊密的溫暖,不會因為太用力而讓我感到悶痛,但卻將我身體的每個地方沒有缺漏的保護了起來。





「婉晴......我哈哈......哈啾!」





我的身體用力地震動了一下,但是包住身體的溫暖感卻仍然沒有露出任何的縫隙。





「文浩!你沒事吧!」





我立馬抬起了頭,但是卻在抬頭的剎那流出了許多眼淚,因為當我抬頭時,我看到了一雙緊緊拉著外套的手正放在我的肩膀上,而沿著那雙手的鏡頭,是穿著單薄外衣的文浩。





「我沒事,倒是妳,有沒有冷到!」





「你才比較需要擔心有沒有冷到吧!你的聲音都在發抖了,趕快把外套穿上。」





我不等文浩回答,便從他手上接過傘,並踮起腳尖把傘拿到了他的頭上。





「你趕快穿外套。」





「可是這樣你會冷呀!」





「趕快穿上!」





我大喊了一聲,令文浩震驚地愣了了一下,看到文浩的表晴,我便覺得後悔了起來,剛剛由於太擔心文浩會著涼,就兇了起來,但文浩接下來的舉動卻讓我感到訝異。





「還是第一次看妳這麼霸氣呢!」





文浩對著我露出了一個燦爛的微笑,將圍在我身上的外套穿回自己的身上,在穿回外套後,輕輕地將手放到我的頭上。





「我......」





由於文浩的笑容和舉動,我感覺心理漾起了一股害羞的感覺,低頭揉起了手指,然而在這個當下,我卻感覺心中有股暖暖的感覺正在萌發著。





「對不起,我發現我錯了。」





文浩忽然抱住了我,溫柔的嗓音也傳到了我的耳中,讓我的身體像是麻痺一般凍結了起來,而就在那股麻痺感出現之後,兩年來一直糾纏著我的煩悶感像是找到出口一般忽然一股惱地流瀉而出,身體也慢慢越來越輕盈,才短短地一瞬間,我感覺身體只剩下豁然開朗後的爽快,還有身體那令人懷念的溫暖。





但就在那股輕盈感出現的時候,文浩愧疚的聲音卻傳了過來,他的胸膛也劇烈起伏了起來。





「再次看到妳之後,我發現妳好逞強自己,明明看起來就很累,卻又裝作很有精神的樣子,明明很怕冷,卻還要在冬天留著短髮,明明就聽阿伯說妳常常在抱怨,卻又說在美國過得很好,阿伯說妳總是說妳很孤單,很害怕自己無法一個人在那邊生活下去,我知道妳為什麼會這樣,所以在聽到這些事情地當下我覺得好愧疚。」





文浩的手臂在此時微微地顫抖了一下,我感覺他的心臟傳來了越來越大力的心跳聲,他的呼吸也變得越來越急促,雖然被他緊緊的抱住,但我卻感覺他擁抱我的時候不再像以前那樣堅實、沉穩,現在他給我的擁抱,充滿了猶豫和焦慮,文浩在焦躁著,他正感到不知所措,他的語調和舉動讓我感覺到了一股沉重的壓力。





「我想要去跟妳道歉,因此從阿伯那知道妳回台灣會來找阿伯,就想要來這邊找妳,原本我打算一看到妳就把話說出來,但是當看到妳之後,我卻不知所措了起來,因為我發現妳的眼神,跟當年我跟妳說分手的時候一樣。」





文浩在講到我們分手的事情的時候,用力地吸了一口感覺被堵塞住的氣,他的喘息聲很重,而且溫暖的身體也慢慢地散發出了寒冷的氣息,他之前從來沒有這樣子過。





「知道自己是妳夢想的絆腳石,我覺得一定得想辦法讓妳放下我,所以我就想讓妳放棄我,但是我卻因此害妳......害妳......」





文浩原本沉穩冷靜的聲音在這時候變得特別得猶疑,甚至還顯得有些脆弱,他正在害怕,而且無法解決現在的問題。





在文浩急促的呼吸聲中,一股決心支配了我的心頭,我知道我還是得做點什麼,雖然很想像這樣一直依靠他,但現在,我還是得為了我們的未來挺身而出。





「婉晴......妳!」





我鬆開了抱住他的手,挺起胸膛站到了他的面前,讓兩人面對面地看著彼此,在聽完文浩的話之後,我發現文浩從來都沒有變過,和我分手那天將唯一把傘留給我,就算分開後還是一直替我補充我總是不小心弄丟的雨傘,讓本來並不認識我的阿伯可以寄許多我沒告訴阿伯但我卻很喜歡的禮物給我,這兩年來他都沒變,他還是在保護著我,只是我都沒發現,但現在我已經發現了,我已經知道了他的心意,所以,我要為我們的未來踏出主動的一步。










「我們回到以前那樣子吧。」





我認真地看著文浩,講出了堅定的語調。





「......」





文浩愣著眼睛盯著我看,卻沒有講出任何話來,此時太陽已經隱沒入了地平線,而走廊的自動燈光也被打了開來,但有一盞燈卻一閃又一閃的亮著忽明忽暗的光線,我看著文浩的眼睛,他的眼眸正在眼眶中晃動著,將燈光折射成明明滅滅的光芒。





我更往文浩的位置站近了一步,而每當我接近她一步,我就越能聽到他那在嘈雜的雨聲中喘氣的呼吸聲,我閉上了眼睛,深呼吸了一口氣,將激烈的呼吸緩和下來。





「煩惱的時候互相傾訴,快樂的時候互相分享,我想要回到以前那個樣子。」





我用力地撐著臉上的肌肉,努力地讓自己能維持著堅毅的表情看向文浩,一閃一閃的燈光讓文浩訝異的表情順著燈光出現,卻又突然地消失在黑暗之中。我看著在黑暗和光明中出現的文浩,盡量地讓自己的呼吸不要過於急促,但我卻感覺自己的鼻子還是越來越用力地吸起氣來。





文浩的表情此時又隱沒在消逝的燈光之中,而我終於忍不住緊張地深吸了一口氣,我開始害怕了,害怕下次燈光開啟時文浩會露出什麼表情。

上一章                            下一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