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8日 星期五

你在基隆留下的,除了傘,還能剩下什麼? (3)

第三章:戀愛的意義




儘管過了兩年,阿伯房間的膠水味仍然很濃重,但不知道為什麼,那股刺鼻的味道總是能讓我感到一股安心的感覺。





「知道妳今天會從美國回來,我本來要去找妳的。」





阿伯的話將我從懷舊的情緒中拉了出來,此時的阿伯放下了我的摺疊傘,走向了小房間深處的一個地方,看著阿伯的背影,我困惑了起來?雖然說平常都會跟阿伯聯絡,但是他其實沒有主動來找我過。







「生日快樂。」阿伯拿著一個小蛋糕出來,對我露出了微笑。





看著蛋糕,我驚喜地站起身來,已經兩年沒在台灣慶生了,沒想到可以在這裡吃到蛋糕,但就在我站起身的當下卻感覺原本不斷從出口吹到我身上的冷風忽然停了下來,我轉頭看向出口,一個精壯的男生就站在門口。









「哈囉。」文浩一臉尷尬地對我揮著手。





「你......」





我錯愕地看著眼前的男人,心情也開始起伏了起來,一開始憤怒的情緒湧上胸口,好多氣憤地話差點脫口而出,但隨後卻又感到令人糾結的痛苦,痛苦到只要是看他一眼都會令我難受,不過痛苦之後,卻又出現害怕的感覺,害怕到只要一感覺到他就覺得心臟快要被掐壞,然後是焦慮、困惑、再度的害怕,但是在這些情緒底下,卻還有另一股渴望在心底,但我不願意去接受那個渴望,因為我知道一但接受了渴望,後果只會讓我更加痛苦。





「我先出去買個東西。」阿伯走到門口,將蛋糕塞給文浩,便快步離開了。





我看著文浩,複雜的情緒仍然在持續翻攪,這種感覺很痛苦,腦袋被好的和不好的回憶攪和成一團,心裡也因為雜亂的思緒而顯得悶痛。





「妳剪頭髮了。」





聽到文浩的聲音,一直想要抑制在心底的渴望瞬間突破了我的房間,一種溫暖的感覺也遍佈到我的全身,在美國的兩年中,我一直覺得那邊的聲音好吵,也對那邊的聲音感到厭煩,但在這個當下,我卻覺得他的聲音好讓人喜歡,好讓人懷念,不行,我不能再想著他的好,我要冷靜下來,他只是一個曾經認識的人,就這樣而已,沒錯,我只是在跟一個曾經認識的人講話而已。





「想要改變形象。」





我轉頭對文浩露出了笑容,在露出這個笑容的當下,我感覺到了發自心底的喜悅,在這個時候,我才發現,我已經兩年沒有體會過這種感覺了,不行,我又沒有忍住,下次一定要保持無所謂的態度。





「真可惜,我覺得妳綁馬尾很可愛,還記得有一次妳拿著雨傘來接我,妳綁了一個新的馬尾,我看到就......」





文浩講到這邊突然不說話了,而我也因為被喚起了回憶而再度感到難受,我帶著糾結的心情看向文浩,此時他正低頭沉默不語,而且他的眼神似乎很傷心,是在後悔嗎?在和我分開後,總算是發現以前的美好,但既然會後悔,為什麼還要劈腿?





想到這裡,我就覺得心中又一股火,等等,冷靜一點,我想留什麼髮型都跟他無關,我不用在意他的想法,沒錯,不用在意。





我低頭沉默不語,而文浩似乎也因為剛剛的問題而感到尷尬,小房間開始瀰漫起沉默的氣氛,只剩下時鐘的答答聲,和外面漸漸變的強烈的雨聲。





「最近還好嗎?」





文浩低頭閉了一下眼睛,似乎喃喃唸了什麼,隨後,他抬頭露出了一個客套性的微笑,他也打算當作什麼都沒發生嗎?也罷,這樣子也好,就讓我們當個普普通通的朋友吧!





「還不錯,到美國之後遇到了很多挑戰,但也學到很多,我覺得生活過得很充實。」





我抬頭努力擠出完美的微笑,我要將自己表現的很幸福,讓你知道沒有你之後我也是很快樂的。





「是嗎?」





文浩聽完之後皺起了眉頭,我的疑問也開始一個接一個地跑出來,為什麼他要皺眉,他以為我會一直傷心下去嗎?為什麼他會對我的回答感到疑問?他希望我怎麼回答?,我幹嘛想這些,這時候應該保持正常的心態才對。





「那你呢?」我反問道。





「我也過得還不錯,找到了穩定的工作,生活也很順遂。」





就在此時,我感覺有一股很強的好奇心佔據了腦袋,我趕緊努力地想要忽視它,但它卻越來越強烈,強烈到讓我慌張了起來,而且它似乎還變成了一股強烈的慾望,我的嘴巴也忍不住動了起來。





「那你和你女朋友,狀況如何?」





我問完後便感到後悔,但文浩卻已經吃驚的看著我,我在幹嘛,明明想要忽略那件事的,但是我就是忍不住,有一股不舒服的感覺噎在心中,一直催促著我發問。





文浩此時並沒有回應,他低頭看著地板,眼神似乎在思考什麼,小房間開始瀰漫著一股尷尬的氣息,為了打破這個氛圍,我決定轉移話題,但文浩卻在此時開了口。





「我們分手了。」文浩冷冷的說著,就跟當初他離開我的時候一樣的語氣。





「分手了?」我困惑地看向文浩。





「覺得膩了,談情說愛什麼的,一點都不好玩,還不如把時間花在其他地方。」





文浩無奈地露出了笑容,而我感覺自己的胸口又悶又熱,心裡也湧出了好多生氣的感覺,所以是怎樣,當初莫名其妙地丟下我跟別的女人跑了,現在又突然分手了,愛情在他的心理,就是那麼隨便的東西?我當初投入了那麼多感情,卻投到了一個不會珍惜愛情的人,想到這裡,我就覺得生氣,氣我自己怎麼那麼沒眼光。





「也對,什麼心意相通,什麼互相關心,什麼心裡只有妳一個人,全都是虛情假意,畢竟,那些都只是個遊戲,戀愛就只是和對方創造那短短的快樂,然後互相分別的遊戲!」





我一邊喃喃自語一邊站起了身,憤怒感在胸口中慢慢累積,我快速地背起了背包,想要用最快的速度離開房間。





愛情就只是裹著糖漿的棉花糖,妳可以享受入口當下那讓妳幸福到擺脫一切煩惱的甜美,但當那短暫的剎那結束之後,它什麼都不會留下,朋友向我訴苦的話突然在腦中閃現,當初我還以為這只是自作多情的人幻想的理論,再怎麼糟糕的人在愛情中還是會懂得珍惜的吧!我原本是這樣想的,但現在我發現我才是活在幻想中的人,原來愛情在文浩眼裡是那麼隨便的東西,我為自己兩年來為了忘記文浩而糾結的心情感到可笑。





「婉晴妳等一下。」





文浩在我往門口走時站到了我面前,而當看到他的臉的當下,我感覺憤怒的感覺瞬間佔據了胸口,悶痛的感覺也讓我心情變得非常煩躁。





「請讓我離開。我不想看到你,對不起。」





聽到我的話,文浩原本要伸向我的手就像凍結一般的停滯在空中,而此時我不等他回應,逕自繞路走向了門口,但就在我快走出門口時,一股強大的拉力拉住了我的肩膀。





「請妳等一下。」





文浩用手拉住了我,而此時我感到很著急,也很害怕,因為我感覺有股濕濕的感覺在眼眶聚集。





「讓我離開,拜託。我真的不想待在這裡,只要看到你我就會難受!」





我努力地壓抑住快要顫抖起來的語音,低頭用力地將眼皮緊閉,膨脹的濕潤感已經快要滲出我的眼皮──我不想在你面前哭,所以拜託,趕快讓我走。





「我知道了。」





文浩的聲音傳到了我的耳邊,緊緊拉住我的拉力也在瞬間消失了,聽完文浩的話,我張開眼睛,帶著模糊的視線想要快步離開,但我卻發現前方有一個龐大的物體擋住了我,我抬頭一看,只見文浩的走向了外面的雨勢之中。,但我卻發現前方有一個比我還大的物體擋住了我,我抬頭一看,只見文浩的走向了外面的雨勢之中。





「今天是妳的生日,該離開的不是妳,對不起,突然跑來打攪妳。」





轉身對我垂下了頭道歉,隨後便走進了雨勢之中,我看著文浩的背影,這次,磅礡的大雨再度讓我看不清他的身影,但我卻覺得心情更加的複雜,我看清了他的心,我只愛過這麼一個人,而那個人只是個把戀愛當作消遣的人。


上一章                                                                                                                   下一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