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8日 星期五

你在基隆留下的,除了傘,還能剩下什麼?(5)

第五章:雨庭




我在各個走廊尋找著文浩的身影,也想要在大樓外的庭院找到他,此時原本清晰可見的庭院早就被蓋上了一層厚厚的白色水霧,暴雨聲掩滅了所有的聲音,狂亂的雨水淹沒了整個校園,而大樓的長廊中沒有任何人影,只有漸漸打入走廊的雨絲。


文浩的蹤影,沒有在任何地方。








「你不來接我嗎?我當初冒著大雨去接你欸,你又要放我一個人淋雨嗎!隨隨便便就把我放生在美國,然後現在回來了也不把我接回去,你到底要怎樣!」





我憤怒的對著外面的暴雨喊著,我感覺心裡有一股很久沒出現的快活感,甚至還覺得有些幸福,文浩是喜歡我的,我喜歡的那個男人,他是愛我的!







但是我的心裡深處卻暗暗藏著一股不安,我擔心他會就這樣消失不見,我擔心他會就此遠離我,明明離大雨有一段距離,大雨卻被狂風不斷的吹過來,臉頰已經濕了一片,煩死了,方文浩你到底在哪裡!





我將棉花糖的木棒拿到自己面前,看著已經被大雨淋濕的木棒,而文浩的名字也因為雨水而變得模糊,但是我還是不會忘記刻在木棒上的名字,不管那三個字變成什麼樣子,我都會記得一清二楚。





「等一下,電話。」





腦中忽然出現了一個點子,我匆忙的用最快的速度拿起手機,輸了那個熟悉的號碼,撥了出去。





「嗶......嗶......」手機的撥號聲慢慢地響著,而我帶著撲通撲通狂跳的心跳等待著撥號聲被打斷的那一刻。





「對不起,您所撥打的電話暫時無法接通,請稍後再撥。」





「方文浩你這個負心漢,幹嘛不理我!」





我掛斷電話,怒火莫名的燃了上來,但是眼淚流下的時間,卻比怒火延燒的速度還快。就在此時,我發現我跟以前一樣,像一個小孩子一樣,任性、幼稚、情緒化,完全沒有大人該有的穩重,但我也管不了那麼多了,大人的樣子對我來講已經不重要了,我要找到文浩,我要在他面前聽他解釋清楚。





「我不管,我要打到你接為止。」





我拿起手機,再度撥出了號碼,但當我的手機螢幕顯示了十多通未通電話後,文浩還是沒有回我,我收起手機,看著眼前的磅礡大雨,一切又跟那天一樣,我被放生在這一片迷茫的雨海中,只是,這次是我自己趕走了文浩。


上一章                                                                                                                   下一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