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5日 星期六

只有國民小公主Taylor Swift 才能駕馭的情歌 Love Story

 






要說浪漫又有鄉村輕快曲調的愛情歌曲,沒有人比泰勒絲(Taylor Swift)更能駕馭了


今天就來介紹泰勒絲(Taylor Swift)的愛情名曲,Love Story。


羅密歐與茱麗葉,是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


兩個真誠愛著彼此的男女,卻因家族的世代仇恨,而遭遇重重困難,無法相遇,


甚至在追求真愛的過程中,因為兩個家庭成員間的愛恨糾葛,產生了許多悲劇,


傷害了許多自己重要的人,最後更是只能靠著殉情,才能世界的另一端相愛,


而今天要介紹這首Love Story,就是國民小公主,泰勒絲,以這個經典悲劇為靈感,


創作而出的歌曲。





透過Taylor的歌聲,這個唯美的愛情故事,成為了清新浪漫的情歌,


更融入了鄉村歌曲輕快卻又富含情感的曲風,當閉上眼睛仔細聽著這首歌時,


那些在愛情中所能體會到的美好和無奈的酸甜苦澀,也在歌聲中迴盪融合,


激發出每個人獨特的愛情感受,在結尾時,更是反轉了羅密歐和茱麗葉的悲劇結局,


靠著年輕人的責任心和真誠,感化了父母,用Taylor自己的創作,


書寫了一個更美好的可能性。


那接著,就來介紹一下這首歌的歌詞




See the lights, see the party, the ball gowns


看著閃光燈、看著派對的一切,帶著那美麗的禮服


See you make your way through the crowd


而我看到了你從人群走過來


And say, "Hello"


對我說嗨


Little did I know


那時我還不知道有股感覺






美好的派對中,總是會發生著意外,而這個意外,卻是公主意料之外,卻感到幸福的突然。




that you were Romeo, you were throwing pebbles


你就是羅密歐,你在窗下對我丟石子


And my daddy said, "Stay away from Juliet!"


但爹地卻對你說「遠離茱莉葉!」


And I was crying on the staircase


於是我哭倒在台階上


Begging you please don't go


求你不要離開





明明愛情是兩情相悅的關係,但在現實中,卻變得不在單純,面對著愛情的阻礙,公主敏感的心,哭了。




And I said,


於是我說了


"Romeo, take me somewhere we can be alone


“羅密歐,帶我到一個只有我們倆的地方吧


I'll be waiting, all there's left to do is run


我會一直等著你,現在我們能做的只能逃跑了


You'll be the prince and I'll be the princess


你將會成為王子,而我會成為你的公主





既然現實無法容得下夢想中的愛情,那就逃走吧,公主期盼著,能找到一個理想的地方,雖然遠離了重要的親人,卻可以追逐自己的情感。




I’ve got tired of waiting


我已經等到累了


wondering if you were ever coming around


一直想著你到底會不會來


My faith in you was fading,


對於你,我的熱情已漸漸消逝


And I said,


我說


"Romeo, save me, I've been feeling so alone


“羅密歐,救救我,我一直覺得好孤單


I keep waiting for you but you never come


我一直等著你,卻始終盼不到你到來


Is this in my head, I don't know what to think"


這一切是真的嗎?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






沒有結果的等待,已經讓美好的愛情成為了煎熬,為何應該甜蜜美好的愛情,會成為讓自己不知所措的枷鎖。




He knelt to the ground and pulled out a ring


他跪在地上並掏出一只戒指


And said,


然後說


"Marry me, Juliet, you'll never have to be alone


“嫁給我吧!茱麗葉,妳再也不會孤單一人了


I love you and that's all I really know


我愛妳,而且那也是我唯一能確定的事情


I talked to your dad, go pick out a white dress


我和妳爹地談過了,現在去挑一件白紗吧!


It's a love story, baby, just say yes"


這是一個有關愛情的故事,親愛的,只需要說你願意”


We were both young when I first saw you


我們初遇時孩那麼年輕





真心和誠意,是王子的訂婚禮,在遇到公主前,他只是個普通人,但得到了她的愛情之後,王子成為了負責任的男人,用行動和誠心,替公主爭取了兼顧美好和夢想的,完美的未來。





愛情,是這個無聊又苦澀人生中,難得出現得驚喜,能得到這個難得出現的驚喜,是幸福,但是當了解什麼是愛情卻又得不到時,卻又是如此痛苦,Taylor 的love story充滿著少女幻想的浪漫,


但在這個浪漫的旋律中,卻一直說著找到愛人,卻無法與他相聚的痛苦,好險,最後王子並沒有逃避問題,而是勇敢的面對他,得到了公主和家人的認可,讓這首歌,有個甜美的happy ending


人在世上,總是有著許多痛苦和無奈,而每當遇到這些挫折,總會讓人生失去目標,不知所措,但是愛情,這個無聊又苦澀人生中,難得出現得驚喜,卻總是能將那甜美的滋味,送到那一度失去熱情的心中。


初日的痞客邦小窩

https://jaeck.pixnet.net/blog

1 則留言:

  1. Betting on your favorite sports has never been easier! - Jtmhub
    Betting on your favorite sports 서울특별 출장마사지 has 논산 출장샵 never been 속초 출장샵 easier! Play and win with the best of 속초 출장마사지 online betting. With this online sports betting 광주광역 출장안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