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6日 星期五

春春痘

破了,又破了。

在無法沉入的淺層睡眠中,臉上的紅色突起又破了。

我的青春,也跟著破裂的紅色粉刺,離開了我。

在臉上第一次出現紅色的烙印之時,也是我第一次發現戀愛的感覺之時。



為了心儀的女孩,我忍耐著痛楚將你從臉上擠出,只為了替她保留最帥氣的臉龐。

而在成群的痘痘占據我的臉頰之時,正是我的生命跟著朋友在街道上轟轟烈烈地奔馳之時。

為了讓自己成為團體中最高顏值的人,我不厭煩的用手將你們一一趕出我的臉上,只為了讓自己取得最多的目光,散發最多的光彩。

但是現在,過往的狂熱已成回憶,曾經在生命中最重要的愛人也已消失在錯綜複雜而難以相會的人生旅途中。

現在的我已無心處理臉上青春的象徵,但它們卻總會在我不經意時破裂。

有的在為了找工作而翻來覆去睡不著覺時被擠破,有的在提案被拒絕時遭迷惘和空虛的手抓破,有的在工作後意識到職場並非如自己夢中所描繪時所用力擦汗的手帕磨破,那一顆顆青春的象徵就在各種情況被無情的輾壓碎裂。

以前總以為未來將如夢想中美妙;

只要努力,自己所期望的生活便會自然而然的取得。

但是,

未來終究要在現實的妥協中度過,

只有努力不足以達成自己所期望的生活,

我的夢想終將被現實的經濟壓力掩埋在內心殘存的純真中。

年輕時,就算我怎麼抹除青春的痕跡,他終究會偷偷長回我的臉上。

現在,我的臉上只剩下許多殘存的傷痕,那青春的痕跡,已經從我的臉上消失,不再冒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