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

好片值得為她寫文 『神力女超人』 無雷心得









這部片讓人看了又過癮又感動,不只讓人可以對戰爭以及人的善念與惡念作出深刻的思考,也安排了許多漸漸在戰火以及冒險中升溫的感情戲,我很喜歡Diana和Steve的感情戲,他們沒有刻意堆疊起來的浪漫,也沒有特意去親近的舉動,但在互相合作的任務和價值觀的磨合下,兩人自然而然相連在一起的感情線卻讓人感到特別的甜美。





在看完這部片,本片對於人性本善或本惡這些哲理得到了蠻多的感觸,而除了對於哲理思考的觸動,當看到Diana在面對許多生死離別時的衝擊,Steve給Diana理性卻又溫柔的鼓勵時的溫暖,也讓我非常的喜歡。






Steve在本片很像導師的角色,在一次次的事件中以過來人的經驗教導因為不懂人世而顯得天真的Diana,這樣一個角色如果駕馭不好,很容易成為死板的說明者,但本片在刻劃Steve上做得不錯,很多次都察覺到了Diana的情緒轉折,並在適當時機用適當的話讓Diana漸漸了解了世間的一切,也讓人對於Steve這個角色漸漸感到了安全感和敬佩。






在娛樂性方面,我認為也很棒,尤其是畫面的質感!很多戰鬥或戰爭的場面,色調不會因為爆炸和特效而顯得太過鮮豔,反而因為陳舊的色彩而有著古典的味道,呈現出了耐人尋味的美感。






慢動作運鏡是很好的表現手法,比起急促的武打,將時間放慢讓我們可以真正完整的看到武器相撞時所醞釀出來的緊張感、兩方對峙時光芒互撞的衝擊感、以及Diana優美的曲線(她真的很認真在鍛鍊)。






究竟要消滅什麼才能阻止戰爭,又或是戰爭根本就是人的天性、命運降臨時的無奈和無力、衝在第一線和運籌帷幄究竟哪種行為才是解決問題的好方法,本片有很多的片段都讓人對於很多價值觀有了全新的體悟。






要體驗精神的昇華,神力女超人作得到,要看爽片,我覺得本片讓我蠻爽的,要體會甜甜的愛情,想到Steve就會覺得暖暖的,這是一部好片,推薦給各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