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暴雨追星記


文章分成

搭車前:第一章

去演唱會前的狀況:第二章~第四章

去演唱會後的狀況:第五章~第六章




第一章:去演唱會的路上

我平常不怎麼會去聽演唱會,一來不喜歡擁擠,二來討厭出門,聽到台中要辦無懼演唱會時,我也沒什麼在意。

但是在手機上,我卻看到了竹內美宥(AKB48的成員)的名字,看到了她的名字,體內那只為了偶像而燃燒的熱情也被點燃了起來。

討厭出門和擁擠什麼的,在偶像面前不成立!


在演唱會當天,天氣涼爽舒適,是個非常適合出遊的日子,我和姐姐搭著爸爸的車子到了后里火車站,開心地前往台中市區。

但就在前往火車站的路上,窗戶開始出現擴散的水痕,我抬頭一看,

原本沒什麼烏雲的天空已經被一層黑雲覆蓋,雨勢也降了下來,平常都宅在家裡不出門,難得出門卻遇上下雨,遇到這種邊緣到連上天都不想幫你的狀況,令我開始擔憂了起來。

「后里有下雨,台中不一定會下吧!」

「搞不好台中在下大雨喔。」

媽媽毫不在乎的否定了姊姊美好的推測,不過重點不是別人說什麼,自己的信念才是最重要的!我相信自己熱愛偶像的精神是可以改變天氣的!

於是在下著細雨的后里火車站,我和我姐搭上了前往台中的火車,路途中我也不斷祈禱著台中會是晴天。

當我們到台中火車站之後,沒有下半滴雨!

看到眼前光明的道路,我和姐姐都看到了充滿希望的未來,這生涯第一次前去尋找偶像的旅程,看來還是受到眷顧的。

一切都很順利,如願搭上公車,以穩定的速率前往舞台,但是坐隔壁的男生翹起來的腳卻一直磨到我的褲子,這時候我便用著很堅決旦又不囂張的語氣請他把腳放下去。(這一切只在我的腦中進行。)

不想惹事的我默默地縮著身體,盡量不要撞到他的腳,結果在到達目的地時,我起身離開時,那個男的立刻把腳放下來了(為什麼坐我旁邊就要翹腳==)

然後就在公車即將到達目的地的時候,我聽到了演唱會般聲勢浩大的聲音......

窗戶上畫出了燦爛又華麗的水痕,整個台中街道被唯美的白色水霧覆蓋。

媽的預言成真了!媽的話好神!不!跟本遭透了

=================================
第二章:巨變

被暴雨嚇得傻掉的我和我姐,差點因為太過震驚而忘了下車,後來是在快關門的時刻我們才慌張地下車,然後就在下車的那一剎那,我的背上以快到來不及反應的速度迅速濕成了一片。

為了以防萬一,我們有準備一把傘,但顯然在狂風之下雨傘是沒有作用的。

於是,全身溼透的我們就在暴雨中撐著一把小雨傘舉步維艱的走向演唱會場地。

而就在我們終於走到有騎樓的地方的時候,我的手機忽然響了!

為了熱鬧一點,我約了我的朋友去聽演唱會,然後他就在沒帶任何傘具騎機車去演唱會的途中被雨困住了==

而用步行的我們也無法去救他,於是我們三人都被困在這場大雨之中;

此時雨越下越大,天空還打起了雷,到演唱會還有15分鐘的路程,我和我姐由於害怕雷擊,又擋不住暴雨,只能站在騎樓仰望著不知何時變的陰森恐怖,佈滿濃厚黑雲的天空。

如果留在家裡的話,我現在可以在家吃著好吃的零食,躺在沙發上看著擁有360度鏡頭拍攝的偶像表演,暴雨?狂風?在幸福的家裡面根本什麼都不怕。

那從演唱會開始前一個月就不斷醞釀的,對偶像的期待感也被淹沒在無情的大雨之中。看著似乎在怒吼的天空,前方那通往演唱會的道路變得好漫長......

我和姐姐進去麥當勞躲雨和吃飯,由於演唱會場的是露天的,我們都擔心演唱會會因此取消,就算沒有取消,美宥也有可能因為雨勢太大而無法前來,就算她來了,暴雨的聲音估計也會蓋過演唱會的音量。

我們大老遠搭了兩個多小時的車的努力也將如被雨水沖進下水道的垃圾一般腐爛破敗。

漢堡吃起來如蠟燭般無味又難以下嚥,原本應該香甜味美的玉米濃湯卻充滿著苦澀感,我和我姐無奈的看著屋外的雨勢,距離美宥演出還剩兩個小時。

我們不知道演唱會是不是取消了,也不知道在這打雷又暴雨的日子能不能靠著一把小雨傘走到演唱會會場,沉重的苦悶將我們團團的包了起來。

就在此時,我的手機響了起來,在電話中,我的朋友跟我說他買到了雨衣,並到劇場了。

他跟我說:演唱會還在辦!而且聲音很清楚。

聽到這個消息的我心中那被火澆熄的希望火種又再度燃了起來,演唱會還在辦,也就是說只要到得了演唱會會場,還是可以聽到美宥唱歌!

但由於雨勢太大,我便請朋友從劇場騎來麥當勞與我們會合,等雨小一點再過去。

於是在麥當勞,曾經被雨困住的三人相遇了,看著都有著一副剛被打過一般狼狽模樣的彼此,我們三人都對對方的際遇感到非常的有共鳴,而就在吃完晚餐後,雨停了!

=================================

第三章:重新出發

興奮的我們馬上踏出了麥當勞,往演唱會的路程邁進(我朋友來回騎了兩次,其實還對他挺不好意思的。)

在朋友先騎過去之後,我和我姐走向了演唱會的會場,結果就在只走了不到一分鐘之後,就像是夜空中的亂箭一般,我們莫名其妙的又被一股光速般的落雨襲擊,於是來不及撐傘的我們再度全身溼透!

在再次降臨的暴雨中,冷風吹著我們發寒了起來,而這股風也給了我的腦袋一記當頭棒喝:
當我們在麥當勞等雨停的時候,風吹的方向正好是往演唱會舞台,所以當雨停的時候,暴雨正好被吹到我們要前進的路上==

於是好不容易等到雨停的我們,像個笨獵物般自己走進了暴雨區中。

在沒有行人的道路上,我和我姐依餵在小傘中,前方時不時可以看到白色閃光,以及震耳欲聾的雷聲,而全身則被偌大的雨珠不斷攻擊著,身邊是空曠的地面,旁邊唯一的遮蔽物就是一棵棵行道樹。

我的腦中好幾次撥放著落雷中身旁樹木在把我們電成焦炭的畫面,身體也莫名的顫抖了起來(此時姐姐則在每次雷擊時用著快要扯斷雨傘的力道用力抓著雨傘)。

明明知道前方有暴雨,而且還有閃電不斷在前方落下,但我們卻仍舊拿著破傘,踏著早已溼透的鞋子繼續往前走。

在穿越了一個個被積水淹沒的路口,我們看到了由樹木所圍成的圓形圈圈,是文心森林公園,也就是演唱會所舉辦的地方,我們終於快要走到了目的地!

那蹦蹦蹦的音響聲,穿過了周遭的下雨聲,傳到了我們的耳邊,受到激勵的我們一鼓作氣,用力的跑過了兩個路口(此時天空仍然打著雷,怕雷擊的我們想要快點跑到人群中)。

然後,在通過了最後一個路口後,我和姐姐看到了搭在公園路口的舞台,興奮的我們跑到了舞台前面,期待的等待著美宥的到來。

但是,就在我們為了終於到目的地而鬆了一口氣的時候,我發現這個舞台似乎和照片中看到的不一樣。

在推敲了一下記憶之後,我發現了令人沮喪的事實:
我們走錯了演唱會舞台,公園有兩個舞台,一個在路口,一個則在公園內。

而美宥的演唱會在公園內,我們現在在路口,意謂著我們需要走到公園內。

=================================

第四章:繞遠路的空虛

於是,以為終於能夠鬆了口氣的我們,只好繼續往公園前進,而由於舞台被樹木和山坡以圓形的方式圍住,因此我們從演唱會場旁邊繞了一圈。

也因為多繞了這一半圈,我們原本已經沾滿雨水的身體被淋得更溼了。

在走過了被高大的樹木所遮蓋的圓形山坡道,白色的帆船狀屋頂出現在我們眼前,而在那舞台上,有著擺放好的樂器和麥克風,以及特大的音響。



舞台前有一道弧形山坡,山坡上有著一層層往下座落的座位,雖然座位上空蕩蕩的,但是還是有一群人站在舞台前方,看著舞台上的表演者,興奮的跳耀著。


看到這個景象的我們,也了解到自己真的到達目的地了,身上因為滿是雨水而無法保暖,腳上的鞋子也因為過於濕潤而無法保存溫度,但是我感覺我的心中卻有一股沸騰的感覺,有股能量正在體內發出源源不絕的熱量,讓全身興奮地散發著熱量。不過這時候我感覺到了一股奇怪的感覺......

在經過思考之後,又發現了一個糟糕的事實,我還沒和同學會合,於是,我們到了廁所旁一個有屋簷的房子,打電話給他,結果他不知道我們要看公園內的演唱會,正在看路口那一個演唱會==

於是,我們走回到路口,和同學會面後,再繞了一圈走回了演唱會舞台。

=================================

第五章:演唱會的狀況

雖然又重複走了一次,不過最後我們總算是全員到達了目的地,而此時距離竹內美宥的表演只剩下一個小時,只要再等一個樂團表演完,我們就可以看到AKB的表演。

而即將準備表演的樂團在調整完樂器後似乎要回後場準備一下再表演,還提醒我們不要走(可能是因為外面的雨還是一直在下,怕我們回家躲雨了。)

我和姐姐站好了最前面的位置,等待著AKB的到來,而舞台上的表演者也開始了自己的表演,這個樂團的名字叫Czecho No Republic,還唱過七龍珠的片尾曲,聽起來蠻厲害的,不過不管好不好聽都沒關係,我們的目標是AKB,AKB才是最重要的。

但是當Czecho No Republic開始唱歌時,女主唱的歌聲卻令我感到驚奇。

她的聲音很高,但卻不會很尖銳,像是大型管風琴一般擁有高亮磁性的歌聲,非常的有特色,雖然看他們的表演不是今天的目標,但能在現場聽到他們的表演,卻也是令人難得又開心的事情。

而就在Czecho No Republic表演結束之後,在舞台上,我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可愛的臉龐,文靜的氣質,用頭巾包起來的頭髮和小鹿般的靦腆氣質,我終於看到了竹內美宥!

在看到她的那一刻,我就像走完西域見到禪宗的飢餓旅人般感動不已,不管被雨淋濕幾遍,不管在空地上走路時在附近看到幾次閃電落下的畫面,那些還沒從身上揮發的雨水沒有白淋!

我們興奮的對美宥大力的揮手,而就在這一刻,美宥頭轉向了我們這一區,並對我們露出了小鹿般可愛的笑容,甜蜜的感覺瞬間融化了整顆心!

原本濕冷的身體被一股暖流溫暖了起來,在那一刻,我知道我果然還是愛著偶像的,就算去見她的路程多麼辛苦,只要她能給我一個微笑,一切的苦難根本不重要。

而在最後,美宥離場了,但換成AKB48以及NMB48的前團員在大家面前表演許多經典的AKB歌曲。

聽到熟悉的旋律,看到已經可以倒背如流的動作,姐姐此時像個孩子般興奮的尖叫狂跳,而我心裡也是滿滿的感動和興奮,第一次看到偶像在眼前跳舞,那個當下真的很幸福,幸福到所有的煩惱都可以忘記。

腦中只有歌曲那充滿活力的節奏,以及團員們可愛又活潑的聲音,好開心,好滿足,那個當下真的太棒了,能夠成為akb的粉絲,真的是太好了!

=================================

最終章(第六章):回家時的驚喜

而就在我和姐姐最愛的Heavy rotation開始唱的時候,我們卻發現我們快趕不上公車了,於是我和我姐只能忍痛離開會場
(原本中途離場的美宥正好在這時候回來加入隊伍,跟我們離開的時間點非常的契合
==)

而在離開會場時,竟然遇到了高橋まい(Czecho No Republic的主唱,回家時爬文爬到的。)

高橋小姐非常友善,不但跟我握手,還很認真地聽我那混合英文和日文的怪語言,並友善的跟我們聊天,最後Czecho No Republic還和我們合照(這是我第一次跟明星接觸,感覺又興奮又驚奇!)

在回程的車上,溼透的衣服和密閉的空間讓我們的身體異常的悶熱,被濕掉的鞋子包覆的雙腳也非常不舒服,那在暴雨中走路的路程也讓我們感到特別的疲倦;

但是我永遠忘不了看到美宥對我們微笑時那份湧上心頭甜蜜,我永遠忘不了看到團員們跳著熟悉的AKB歌曲時那股完成融入歌曲的美好和幸福。

那場演唱會我玩得很開心,也感受到了看到自己熱愛的表演時心中那股心動不已的感動,而我也會繼續看著AKB那群充滿活力的偶像,並在她們到台灣的時候應援她們。

不管路程多遙遠,不管前方的路途都麼艱辛,我都要走過去,親眼為她們喊一聲加油,因為這是很幸福的事情。







          Czecho No Republic
          是個有趣的樂團呢,高橋小姐好漂亮(雖然
          美宥比較可愛) 
          
可愛的美宥



歡迎分享但請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