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4日 星期六

今年的跨年夜,不要讓我一個人過,好不好?



                                      


單人房







寒冷的冬風在黑夜吹起,在這個接近午夜的夜晚,燈光已經漸漸熄滅,只剩下遠方一處最高的摩天輪,仍舊閃耀著燈光。



「好冷!」



戴著手套的小手緊緊得搓在一起,筱瞳縮著身體努力摩擦著手,並帶著鑰匙走進了公寓。




「人好像都不在了。」









整個公寓只有走廊天花板有著微弱的燈光,其他房間則通通沒了燈光,在這個大家都跑出去跨年的日子,是很正常的事情,但也因此讓整個公寓變得寂靜又幽暗,看著這陰森的空間,筱瞳有些害怕得走到了整個空間中唯一有燈光的房間旁。




「在這種時候,果然只有陰沉女的房間有人。」




筱瞳一邊說著一邊看向了自己家旁邊的房間,在這一片黑暗中,那裡是唯一還閃著燈光的地方,自然也成了整個區域最亮的地方,但在這種日子有亮光,反而讓筱瞳對那個地方感到莫名得孤寂。





「只有一個人跨年還真可憐。」





一邊用著可憐的眼神看著自己家隔壁的房間,筱瞳剛剛的恐懼感全都化成了憐惜,但就在她打開房間後,從裡面吹出來的寒風卻讓她也感到了心寒。



「我好像也沒好到哪裡去。」





默默得低頭走進安靜的房間,筱瞳關起了門。






「咻!」




雖然門已經關上,筱瞳卻覺得整個房間還是有一股冷風在吹著,全身也都湧起了一股寒冷的感覺,週遭那烏黑的空間也像是要吞噬了自己般隨著冰冷感向自己擴張開來。





「呼。」




筱瞳靠著門喘氣了一回來,才打開了燈光,而此時出現在她眼前的,是一個空蕩蕩的冷清房間。




「還是好冷。」





雖然在室內,筱瞳仍然感覺身體完全沒有變暖和的跡象。


「哀。」





拿出了手機,筱瞳看向了螢幕。





「很謝謝妳撥出時間來訪,但很遺憾,公司暫時沒有適合妳的職位。」





看著手機一連串寫著同樣主旨的信件,筱瞳無力得坐到了椅子上。





「今年沒有好結果呀。」





無力的手垂向了地上,筱瞳像是行屍一般軟趴趴得躺在椅子上。






「明明是跨年夜,卻提不起勁呀。」






因為寒冷而發青的嘴唇用著沒有精神的語氣說著,筱瞳迷茫得眼神看向了窗外,而就在此時,窗外的摩天輪忽然閃耀出了光芒,歡呼聲也隔著窗戶傳到了她的耳邊。






「不行呀!在這種時候不能灰心喪志。」






用手拍了拍臉頰,筱瞳站起了身,打開了電視。







「在這種時候,要好好感受歡樂的氣氛。」






一邊用外套將身體緊緊包著,筱瞳一雙烏黑的眼睛看向了電視那有著許多人潮的舞台。






「各位開不開心!」






在電視中,傳來了演唱會中人們開心的呼喊聲,以及那吵雜的歌聲。






「開心!」






電視那端的人們大聲喊著。







「好像...不太開心...」






嘟著小小的嘴巴,筱瞳又默默得坐了下來,瞇著眼睛無趣得看著遠方那閃耀著燈光的摩天輪,忍不住嘆了口氣。





「看著大家那麼開心,自己又更傷心了。」







脊椎像是失去支撐般,讓身體趴到了桌面,筱瞳靠在自己冰冷的手臂上。




「啪!」




「不會吧!」





電燈忽然失去了光芒,整個房間瞬間陷入了一片黑暗。






「今天是怎樣!」





一邊從椅子上站起來,篠瞳看著突然陷入黑暗的房間,小小的雙手緊緊得抱住自己發抖的身體,心裡莫名得覺得害怕了起來。






「不要這樣,這種環境最討厭了。」






害怕得鑽到了被窩中,筱瞳微微得拉出棉被一小角,迷茫的眼睛卻在自己的房間找不到任何光芒,面對著讓自己感到緊張的黑暗,筱瞳只好拿起了手機,在手機散發出的光線中,才能找到唯一的光線,而在手機中,也出現了許多訊息。





「現在,準備跟大家一起跨年!」







「今天,要爬上山頂看煙火!」






「趁今年的會後一天,要突破極限!」





「又是一堆正能量呀。」






看著訊息,一股煩躁的感覺在筱瞳的心理擴大了起來,為了避開那些訊息,筱瞳快速得滑過了訊息,而就在此時,她看到了一個男生的留言。






「對不起呀,今天還有工作要做,不能陪妳了。」







看著螢幕中那幾行字,筱瞳忽然生氣得皺起眉頭,小小的手將手機摔到了身旁的床上。





「真是個大笨蛋!」





對著手機大喊著,筱瞳用被子緊緊得蓋住了自己的身體,並卷縮在了一起。






「偏偏選在這個時候加班。」






一邊用著怨恨得語氣說著,筱瞳雙眼睛瞪向了已經熄掉光線的手機,但就在此時,手機螢幕忽然亮起了燈。





「叮咚!」





此時手機傳來了信件的聲音。






「難不成!」







聽到了聲音得筱瞳,慌張得拿起手機,看向了螢幕。






「很謝謝你撥出時間來訪,但很遺憾,公司暫時沒有適合妳的職位。」






「搞什麼!這種時候寄這種信!」






生氣得對著手機大喊著,筱瞳再次將手機摔到了床上,心理莫名得燃起了怒火。






「為什麼今天那麼不開心呀!」





在生氣得瞪了手機許久之後,筱瞳用棉被緊緊得裹住了自己的身體,將自己的身體埋到了黑暗之中。






「為什麼今天看到的東西都那麼糟糕。」







將自己裹在那沒有光線的空間中,筱瞳緊緊得閉上眼睛,不想再看到任何事物。







「嗶!嗶!嗶!」





就在此時,手機又響起了鈴聲。






「又怎麼啦!」







不耐煩得從棉被中露出了一點點的視線,筱瞳瞇著眼睛警戒得看向了手機螢幕,但就在此時,她忽然瞪大了眼睛,拿起了手機。





「是他!」






看到螢幕上顯示的畫面,筱瞳開心得從被窩鑽出,赤腳站在地板接起了電話。






「喂!你什麼時候回來!」





不顧身體發抖,筱瞳接起手機,慌張得說著。






「對不起,我今天人不能回去了,但至少要給妳打通手機。」






「怎麼這樣!你不知道我今天遇到什麼事情了嗎?我快悶死了。」






「妳怎麼了?」






手機那頭傳來了著急的聲音。







「你趕快回來,我再跟你說。」








「我沒辦法回去呀!我只能跟妳講一下手機,等等就要繼續工作了。」








「怎麼這樣...你不回來的話,我會受不了的,就不能請假嗎?今天跨年夜,哪有人在加班的。」






「妳忍耐一下吧,我今天很忙,真的沒辦法回去。」






「真是的,請個假又不會怎樣,真是死腦筋的上班族,工作有那麼重要嗎?」






「筱瞳,妳講得太超過了。」







「本來就是啊,在這種重要的日子,留我一個人過年,很不開心啊,真不曉得你們為什麼要堅持留在公司,你在公司又沒多了不起,少了你又沒差。」






「妳煩不煩呀!」







「我...」






聽到手機對面傳來了吼聲,筱瞳錯愕得瞪大了眼睛。






「我...對不起,我今天很忙情緒比較不好,我不是故意要兇妳的,我明天就回去陪妳,好不好。」






「你不用回來了沒關係!」






「筱瞳...妳說什麼?」





「反正沒有你陪也沒有關係,你就去做你的工作呀,你就一直作,作到永遠不要回來也沒關係,我不要再跟你跨年了!」






「筱瞳...等一下。」





「我討厭你!你不要再打過來了!你永遠跟工作在一起好了,大笨蛋!」






筱瞳對著手機大聲怒喊了起來,隨後便掛斷了手機。






「筱瞳...」






還沒等男人回應完,筱瞳便將手機用力得丟到了床邊那黑暗的陰影中。







「真是的!為什麼就不能回來聽我講一下心事?」







一邊胡亂得搔著長頭髮,筱瞳煩躁地對著拋走的手機說著,並又將臉放到了膝蓋上,鑽回了棉被中。





「可是...」






在稍微揉了揉雜亂的腦袋後,筱瞳又後悔得從棉被探出頭來,看向了手機。






「他在那麼忙的時候也抽空打電話回來了呀。」






看著那已經失去光線的手機,筱瞳感覺到心裡悶悶的感覺又更強烈了。






「我剛剛好像太不體諒他了,還說了討人厭的話,雖然是個只知道工作的笨蛋,但是他其實也很辛苦的不是嗎?」






一雙烏黑的眼睛看向了床上的手機,筱瞳緩緩得伸出了手,手指慢慢得接近了手機,但在手指快碰到的當下,卻又將手縮了回來。






「不行!」






將手縮回身邊,筱瞳用力搖了搖頭。






「現在打回去,好尷尬...」








雙手緊緊得縮回身旁,筱瞳又將棉被蓋到了身上,進入了黑暗之中。







「大家,離跨年越來越近了,開不開心!」






「開心!」






就在此時,電視也傳來了眾人歡樂的聲音。







「真是的,我到底在幹嘛!」






一邊將自己埋在黑暗之中,筱瞳躲在那隔絕了一切的黑暗空間中,眼眶忍不住流出了淚水。






「就算不能一起開心的慶祝,至少...也能夠在電話留下開心聊天的回憶呀!我真是個大笨蛋!」






一邊用著虛弱的語氣說著,筱瞳用小小的手用力捏了自己的嘴巴,身體縮進了黑暗的棉被中,眼眶流出了冷冰冰的淚水。






「今天,要在看不見的黑暗中跨年了。」






在淚水之中,筱瞳落寞得說著,閉起眼睛,視線慢慢得進入了黑暗之中。





隔壁的房間




「food panda!」







就在即將進入那無聲黑暗的時候,門外忽然傳來了男人的聲音。









「怎麼會!」







筱瞳從棉被上探出頭來,錯愕得看向了門口,沒多久就像是想起什麼一般,慌張得拿起錢包跑向門口。








「糟糕,我都忘了!」









穿起了拖鞋,筱瞳得帶著小小的身子跑向了門口。








「有人嗎?」








門外傳起了門鈴和呼喊聲。






「來了!」








筱瞳一邊回應著,一邊來到了門口。








「您的跨年大餐,義大利麵、炸雞、比薩還有飲料!總共一千五百塊。」








打開了門,一個戴著鴨舌帽的男人拿了許多食物站在門口。







「一千五百塊?」






筱瞳錯愕得瞪大眼睛,看向了自己空蕩蕩的錢包。







「我...錢不夠?」







「還是請妳的男朋友幫忙付?就之前常常訂的那個。」







「不要跟我提那個笨蛋!」






「是...是!但是妳的錢?」






被筱瞳大吼,外送員慌張得閉上了嘴巴,而筱瞳發現外送員被嚇到,也有些愧疚得低下了頭,但接著她又發現了更愧疚的事情。





「我...的錢不夠...對不起...」







尷尬得低頭看著錢包,筱瞳有些為難得左顧右盼了起來。








「這樣呀,沒有錢的話就不能給妳了,怎麼辦呀?」








男孩也一臉為難得看著手上的食物。







「糟糕,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呀。」







站在門口緊張得東張西望,筱瞳搔著長頭髮困惑得皺著眉頭。







「我幫她付吧。」







就在此時,一個低沉又陰暗的聲音出現在兩人耳邊。




「喔!」






外送員訝異得看向了旁邊,只見一個穿著暗色系長褲和T恤,留著一頭雜亂長髮的女人走到了外送員旁邊。







「隔壁的陰沉女!」







看到女人,筱瞳訝異得喊出了聲。






「陰沉女?」






蓬鬆頭髮女對著筱瞳挑了挑眉。







「不是...我是指,隔壁的大姐姐。」







看到女人的目光,筱瞳有些尷尬得低下了頭。





「來。」





女人無奈得笑了一下,便拿出了鈔票,並交給了外送員。





「謝謝!那給你。」






收過了錢,外送員將食物放到了筱瞳的手上。







「謝謝妳,等我有錢,我會再還給妳的。」








收過了食物,筱瞳有些尷尬得對著女人露出了笑容。






「不用還了沒關係。」





用著冷淡的語氣說著,女人面無表情得看了筱瞳一眼,便轉身走回了房間。




「還是留個電話吧,不還妳的話,我覺得不好意思。」




筱瞳有些不好意思地說著,而聽到筱瞳的話,陰沉女也轉過了身子,像是機器人一般從口袋抽出手機,走到了筱瞳面前。




「手機呢?」





用著冰冷的語氣說著,陰沉女面無表情得看向筱瞳,一張冷冰冰的臉上沒有任何表情。





「我沒帶,妳先加我吧。」





看著陰沉女那雙冷冰冰的臉,筱瞳不知為何有些感覺到一股寒冷的感覺。





「恩,掰掰。」






在加入了手機聯絡方式後,陰沉女便面無表情得走回自己的房間。





「掰掰。」




看著陰沉女冷冷的身影,筱瞳也轉身準備進房,但就在她準備回房時,又像是想到了什麼一般,轉身看向了陰沉女。




「那個...」





聽到筱瞳的聲音,陰沉女忽然轉身看向了筱瞳。






「要不要一起吃。」






捧起豐盛的食物,筱瞳對著陰沉女露出了笑容,但此時陰沉女卻面無表情得凝視了筱瞳許久。






「不要啊。」







看到那雙冷漠的眼睛,筱瞳有些尷尬得拿著食物轉身準備回房間,但就在此時,幾乎聽不到腳步聲的聲響忽然出現在身後。






「好啊。」






一個鬼魅般冷冰冰的語氣讓筱瞳轉頭,而出現她的背後的,是一個冰霜般的表情。






「好...好喔。」








被那鬼魅一般的身影嚇到,筱瞳有些僵硬得回了話,但仍然開了門,讓陰沉女進了房間。








「怎麼感覺有一股冷冷的感覺呀。」






當和陰沉女一起進去後,筱瞳便感覺到一股冷冰冰的感覺環繞在整個空間中。






「要在哪裡吃?怎麼那麼暗。」




在黑暗中,像是幽靈一般的聲音出現在房間。





「電燈壞掉了,所以暗暗的,喔,在窗前吧,這樣至少有點燈光。」







聽到那冷冰冰的話,筱瞳將許多食物拿到了窗前,兩人也在椅子上坐了下來,而筱瞳也看向了屋外,此時屋外只剩下摩天輪和月光乎相輝映。




「今天的風景不錯呀。」



「恩。」



坐在椅子上的筱瞳努力得露出笑容,但陰沉女只是面無表情得拿了披薩吃了起來。




「是吧,哈哈。」




看著陰沉女面無表情的樣子,筱瞳有些尷尬得看向了窗外,那看似光明的世界。





「這個夜晚,可以開心得過嗎?」




迷茫得眼睛看著外面的光芒,筱瞳卻覺得整個房間在燈光中顯得更加的黑暗。




摩天輪的光芒越來越閃亮,而月亮已經漸漸移到空中正中央,整個窗外的光線越來越強,而筱瞳和女人坐在窗前,食物的盒子已經清空。




「所以呀!真的超糟糕的,怎麼可以在跨年夜傳送不錄取通知進來呢?」




一邊指著被丟在床上的手機,筱瞳揮舞著手,激動得說著。




「真是不體諒人的公司呀。」




面無表情的將捲餅送到口中,陰沉女用著毫無起伏的語氣說著。





「對吧!對吧!」





筱瞳一邊說著,眼神也漸漸映照出了窗外的光芒。





「呼,講出來之後就舒服多了,謝謝你呀,大姐姐。」






爽朗得呼了口氣,筱瞳帶著笑容看向了窗外。





「哪裡,能跟妳聊天我也很開心。」






一邊用著冷淡的語氣說著,陰沉女將食物塞到了口中,臉上沒有任何表情。






「是嗎?」





看著陰沉女完全沒有表情的臉,筱瞳困惑得皺了眉頭。






「該抱怨的都抱怨完了,接著要講什麼話呢?」





筱瞳一邊將披薩塞入口中,一邊尷尬得看著四周,低聲喃喃著念了起來。






「各位,就快要倒數了,大家準備好了嗎?」





就在此時,電視傳來了主持人充滿元氣的聲音。




「好了!」




整個電視也傳來了熱烈的歡呼聲。




「要倒數了呀!」




筱瞳開心得對陰沉女說著。



「恩。」




陰沉女慢慢得將捲餅放到口中,面無表情的說著。





看到陰沉女的表現,筱瞳也收起了興奮的表情,將雙手放在了胸前,尷尬得看向了窗外。





「果然聊不起來呀。」






筱瞳低頭默默低喃著,表情有些尷尬得看向了窗外那越來越亮的摩天輪。





只見窗外的摩天輪開始閃爍起了燈光,群眾的歡呼聲,也從窗外傳了進來,而聽著那歡樂的聲音,筱瞳忽然傷心得低下了頭。







「去年的時候,我和他也是坐在這邊聽著大家歡呼的呀。」







一邊嘟著嘴巴說著,筱瞳看向了床上的手機。








「不知道明年要怎麼面對他呀。」





看著那被拋在黑暗中的手機,筱瞳有些困惑得皺起了眉頭,並壓低了頭。






「怎麼啦?」






就在此時,一個陰沉的聲音,讓筱瞳抬起了頭,而在她眼前的,是一雙冷冰冰的眼睛。






「沒事!」





看到陰沉女看向自己筱筱瞳搖著手尷尬得笑了笑。






「有傷心的事就說出來吧,不要把心事留到明年。」





「我...」





此時,筱瞳發現陰沉女那冰冷的眼睛中似乎正直直得看著自己,眼神反而有些真摯。






面對著那雙眼睛,筱瞳猶疑的眼角暼向了床上的手機。





「喔,是這支手機呀,跟人吵架了?」





從椅子上站了起來,陰沉女走到了手機旁邊,用手指向了那被丟在床上的手機。







「妳怎麼知道!」






聽到陰沉女的話,筱瞳錯愕得瞪大了眼睛。






「我之前也是這樣,明明在跨年夜遇到了很多傷心事,想要跟他訴苦,結果他竟然要工作,我就跟他大吵了一架,吵完後我就把手機丟在床上,完全不看任何訊息。」







一邊用著低沉的語調說著,筱瞳聽到陰沉女的語氣漸漸變得有了抑揚頓挫。







「這種感覺很討厭吧!」






筱瞳像是找到知己般,興奮得對著陰沉女說著。







「真的很討厭!」






陰沉女也點了點頭,並用著稍微有些起伏的語調說著,得到了陰沉女的認同,筱瞳也稍微放寬了心,一手搭在窗前,說起了話。






「我也是因為男朋友還要工作,所以今年只能一個人過,其實他也很辛苦,只是遇到那麼多事,我一直很期待能跟他講話,在今年忘掉那些不愉快,結果忍不住和他吵了架。」







一邊用著有些哀傷的語氣說著,筱瞳看向了窗外,一雙憂鬱的眼神看到了摩天輪的光芒。







「真是的,都要跨年了,還在意這些!我不能想這些事情,要開心。」








一邊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臉頰,筱瞳努力得拉起了嘴角,但沒多久卻又垂了下來。






「跟他聊一聊吧。」







慢吞吞的聲音讓筱瞳的視線再度聚集到了陰沉女臉上,而此時,陰沉女拿起了手機,走到筱瞳旁邊,將已經沒有光芒的手機遞到筱瞳面前。








「可是...我不知道要怎麼面對他...而且我還說了不好聽的話,我看還是算了吧!」







一邊露出了苦笑,筱瞳別開了視線,躲避了送到身邊的手機。








「這時算了會後悔的!」






女人的聲音忽然變得有些嚴肅,使得筱瞳錯愕得看向了女人,而此時,筱瞳看到了一張哀傷的臉。







「有些事情,我也想說不用立刻說,但是...」






話還沒說完,陰沉女忽然沉默得低下了頭,並用雙手摀住了臉。





「妳...還好吧。」





看到陰沉女的樣子,筱瞳有些緊張得走到陰沉女旁邊,但陰沉女的手卻讓她錯愕得退了幾步。




在月光的照射下,筱瞳看到陰沉女那雙瘦弱的手上,溢出了淚水,而在淚水反射的光芒中,筱瞳還看到了,她的手上有幾道深深的傷痕。





「有些事情,當妳錯過了,可能就沒機會了。」





就在筱瞳正不知所措時,陰沉女用手擦了擦臉上的淚水,一雙被淚水浸濕的眼睛不再冷漠,而是認真得看向筱瞳。






「在我們吵架的隔天,他就發生車禍了,那時,我才意識到要趕快回覆他訊息,但是一切都來不及了,當我看到他最後一面時,我才發現,有些話,我已經永遠無法再讓他聽到了。」







聽到陰沉女那比平常都還要起伏明顯的顫抖語氣,筱瞳不可置信得看著陰沉女的眼睛,而此時陰沉女的眼睛已經微微得搖曳出一些淚光,也在此時,筱瞳才發現,靠在牆壁的陰沉女,其實看起來很瘦弱。







「妳...」







筱瞳看著陰沉女走向了窗外,卻無法說話,此時月光灑落在她的臉上,而這時筱瞳才看清楚,在陰沉女臉上似乎有一些淚痕,而且是已經乾涸許久的痕跡。








「快點跟他聯絡吧,趁還能聯絡時。」







在筱瞳正不知道怎麼回應時,陰沉女忽然轉頭看向了筱瞳,並將手機再度遞向了自己的面前,而她臉上的淚痕,也反射出了皎潔的月光,照到了筱瞳的眼中。






「我...」






看著陰沉女遞給自己的手機,筱瞳有些猶豫。




「啪!」



就在這時,房間的燈光忽然亮起,手機的螢幕中,也隨著重新出現的光線,反射出了自己懊悔的眼神。




「現在要開始倒數了!10、9!」





「再不快點就來不及在今年把話都講清楚囉!」





陰沉女有些哽咽的聲音傳到了筱瞳的耳邊。






「知道了。」







聽到倒數聲,筱瞳認真得點了點小小的頭,打開了手機螢幕的光芒,一雙烏亮的眼睛看向了男友的電話。








「8、7.」







電視傳來了倒數的聲音,筱瞳也拿起了手機,撥出了號碼。







「嗶!嗶!嗶!」







手機聲在跨年的倒數中響著,筱瞳也緊張得深吸了口氣,就在此時,手機忽然響起了接通的聲音。






「喂?」






在手機的一頭,傳出了一個有些低沉的聲音。





「雲!」





筱瞳緊張得說著。






「怎麼了?」




手機對面傳來了困惑的聲音,






「雲...對不起,我不應該講一些不體諒你的話。」






小心翼翼得拿著手機,筱瞳用著害怕的語氣說著。







「妳現在才知道!」








手機那頭傳來了嚴厲的聲音,讓筱瞳害怕得縮起了身子。








「對不起啦。」








筱瞳用著有些擔心的聲音說著。










「好啦,我有事要先掛斷了。」







「等一下。」








「嗶...」








「果然還在生氣...」






聽著手機傳來中止通話的聲音,筱瞳無奈得低下了頭,並看向了陰沉女。








「至少妳把心意講出來了。」







一邊走到筱瞳身邊,陰沉女拍了拍筱瞳的肩膀。







「恩。」








落寞得垂下了手,筱瞳看向了摩天輪,只見摩天輪上方的燈正在閃著倒數計時,而此時,數字已經快要歸零。







「我先回房間跨年了。」








「等一下!」







筱瞳話還沒講完話,陰沉女已經打開了門,並消失在房間之中。








「我不想一個人跨年...」







聽著倒數的聲音,筱瞳有些失望得看著窗外的摩天輪。









「2、1.」







「新年快樂!」






窗外傳來了煙火聲和歡呼聲,而隔著窗戶,漂亮的煙火也在空中嶄露出繽紛的色彩,但看著那些美麗的天空,筱瞳卻無法露出笑容。





「今年,就這樣孤單得跨過了。」







看著那璀璨的煙火,筱瞳用著有些傷心的語氣說著。







「喀嚓!」









就在窗外傳來煙火聲的當下,屋外忽然傳來了開門聲,外面的光線也射入了房間,使得筱瞳訝異得看向了門口。







「雲!」







一個留著黑色短髮,穿著大衣的男人忽然走進了房間。








「筱瞳,新年快樂!」






一張溫柔的笑容在煙火聲中,看向了自己。






「你!」







筱瞳一雙烏黑的眼睛不可置信地看著門口,眼眶已經流出了淚水,而此時,一雙溫柔的眼睛已經漸漸走向了自己,並輕輕得摸了摸自己的頭。






「妳啊,沒事吧!」







那高大的身體就出現在自己面前,原本還很冰冷的空氣,也因為他的到來,而變得溫暖。







「你不是要工作?」






筱瞳揉了揉被淚水浸濕的眼睛,不可置信得說著。





「妳的語氣聽起來那麼糟糕,誰能專心工作呀,我跟公司溝通過了,工作可以過完年再做。」






無奈得聳起肩膀,雲用著溫柔的眼神看向了筱瞳。





「你真的是。」





看著那溫柔的笑容,筱瞳感覺眼眶有些濕濕的感覺,而男孩也漸漸走向自己,那環繞在房間的冰冷感,也漸漸消失。






「我等你好久!」






對著男孩用著柔弱的語氣說著,筱瞳抱住了男人高大的身子,眼眶流出了淚水,但是這次的淚水卻不再冰冷,反而有種從擁抱著自己的男人身上,傳來了溫暖。






「對不起呀,現在才回來。」





輕輕得抱著筱瞳比自己還小的身體,男孩那雙大大的手輕輕得撫了撫筱瞳有些冷冷的背,溫暖的感覺也漸漸滲入了被寒風凍僵的身體中。



「好幸福。」







被那溫暖的感覺抱著,筱瞳安心得閉上了眼睛。





「咕嚕!」





就在這個溫馨的時刻,肚子蠕動的聲音打破了這個歡樂的氣氛,雲也不好意思得摸起了自己的肚子。






「你餓了吧,先吃東西吧。」





筱瞳用手指戳了下雲的肚子,並準備去拿在桌子上的食物,但她卻發現只剩下一堆空盒子。






「糟糕。」






看著那堆空盒子,筱瞳尷尬得看向雲。







「妳一個人吃得真多呀,妳以前食量有那麼大嗎?」







走到盒子前翻了翻那些空蕩蕩的盒子,雲困惑得皺起了眉頭。








「不是,有個人陪我吃的。」






「誰!」






聽到筱瞳的話,男孩警戒著看向了四周。







「隔壁的陰沉女。」






「是那個看起來總是很孤單的女人呀!」





聽到是陰沉女,雲鬆了一口氣。





「你不要這樣說她啦。」






「這綽號是妳取得不是嗎?」







「是...這樣沒錯,不過多虧她,我今天才能夠開心度過。」







一邊說著,筱瞳看向了陰沉女留下的空椅子,露出了笑容。








「她人呢?」








看著空蕩蕩的椅子,雲疑惑得眨了眨眼。








「她說她要先回房間跨年。」








「幹嘛不一起跨,真是個孤僻的女人。」







「不,她不孤僻。」







用著糾正的語氣說著,筱瞳看向了與隔壁房間連接的牆壁。







「她只是遇到太多事情而已。」






一雙眼睛看著那被冷冰冰的牆壁阻隔的房間,筱瞳用著輕輕得說著。






「算了,先叫點吃的吧,我肚子好餓。」






「恩。」






對著雲開心得點了點頭,筱瞳拿起手機,準備找餐點。






「food panda!」







門外忽然傳來了鈴聲。







「剛剛不是來過了嗎?」







聽到了門外的聲音,筱瞳困惑得跑到了門口,而一打開門口,外送員就拿著許多食物出現在筱瞳面前。






「這是給你們的餐點。」





「我沒有點啊?」





看到那些食物,筱瞳困惑得皺起了眉頭。




「妳還沒吃飽呀,真會吃呀。」




「不是啦!」




一邊接過食物,筱瞳一邊踱著腳一邊困惑得看著手上那熱呼呼的食物。





「有位署名陰沉女的人說要請妳們的。」





一邊將食物送到筱瞳手上,外送員將一封信放到了食物上。





「她!」




接過了食物,筱瞳瞳訝異得瞪大了眼睛,而信封上用著工整漂亮的筆跡寫了幾個字。





新年快樂!好好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時間。




「真是的,明明就在隔壁,幹嘛不直接用說的,有夠陰沉的。」



看著那封信,筱瞳帶著笑容看向了隔壁的房間。



此時那小小的房間,在黑暗中,閃耀出了小小的燈光,那燈光雖然沒有很強,但卻好像有一股溫暖,從窗沿傳出,透過自己身上的食物,讓這寒冷的午夜不再冰冷。



不讀不回








在一個陰暗的小房間中,一個燭火搖曳在空蕩蕩的空間中,這個房間雖然安靜,但隔壁卻傳來了熱鬧的聲音。






「吃飯囉,陰沉女請我們吃飯。」







「她人怎麼那麼好,妳是不是哭鬧著要她請妳吃飯。」







「誰會幹這種事情啦!」







隔壁傳來了小小的腳踩著地板的聲音,以及筱瞳孩子般的語調。






「妳最會幹這種事了,妳一定是一邊裝得很可憐,一邊跟她說自己好孤單好難過,難後再凹她請妳吃飯。」





「我才沒有幹這種事呢!」





小孩子般尖銳的聲音從隔壁傳來,並伴隨著更激烈的踩地板聲。





「算了,有食物就先吃吧,我快餓死了。」





「快吃快吃,你工作那麼辛苦,多吃點!」






「等一下呀!不要把這麼大塊的披薩塞到我嘴裡呀。」






「呵呵呵,你這表情不錯。」






在有著些微燈光的陰暗小房間中,旁邊房間的聲音就算因為牆壁而被阻隔,但聲音仍然清晰可見。






「還真是充滿活力的兩人呀。」






聽著旁邊充滿活力的聲音,一個穿著暗色系衣服的女人坐在椅子上,看向了窗外,此時,窗外的摩天輪,正發散著五彩繽紛的色彩,而在那繽紛的煙火餘光照耀之中,女人拿起了一個看起來有些老舊的手機,螢幕上面,隨著煙火閃爍而顯示著一行字。






「你什麼時候要回我呀?別生氣了好不好。」






看著那行字,女人在手機上輸了文字。






「今天,又過了一年了喔,我不生氣了,你,可以回我嗎?」






女人按下了傳送鍵,訊息也出現在螢幕中,而整個螢幕,已經回覆了好幾個一樣的訊息。






「真的不能回我了嗎?」






看著那一堆重複的發問的文字,女人的眼眶溢出了淚水,而在那模糊的視線中,是好幾年下來,都沒有被已讀的訊息。






屋外的摩天輪的煙火也在此時燃燒殆盡,一切又陷入了黑暗之中,感覺寒冷襲上房間,女人披上了外套,在這個孤獨小空間中,一邊躲避著冷風,一邊流著淚,看著那因為沒有人回訊息,而沒有燈光的螢幕。






「叮咚!」





就在此時,手機忽然亮起了光芒。







「陰沉女!一起來吃呀,不要縮在這裡。」





訊息忽然出現在手機上,許多可愛的圖片也不斷從手機傳來,發出了一道又一道不會熄滅的光芒,看著那訊息,陰沉女納因為下垂的眼皮而變得黯淡的眼睛,也出現了光芒。





「砰!」





原本以為已經沒有煙火的摩天輪,也突然綻放出了新的光芒。






「陰沉女!快點出來,不要老是縮在小房間。」






「妳不要那麼大聲得叫人家陰沉女啦!」





「糟糕!對不起,那個陰暗系的大姐姐,出來跟我們一起吃飯吧!」





「這樣也沒有比較好聽吧!」





「嗚嗚嗚,我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啦,反正妳出來好不好,大姐姐,我們一起吃大餐啦。」





「真的是,這女孩,她還覺得我吃不飽嗎?」






無奈得將手機拿了起來,穿著暗色系T恤的女孩走向了門口,那下垂的嘴角,也勾起了笑容。





「今年的跨年夜,我很開心喔,你可以不用回我,沒關係。」



對著那始終沒有回覆的訊息輸入了對話,,陰沉女看著那始終沒有回覆的訊息,終於不再流淚,並將它收到了口袋中,走向那閃耀著屋外明亮燈光的大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